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2022新書市場報告:本土原創少兒新品佔比增加

發佈時間:2023-03-01 11:44: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上官雲 | 責任編輯:蘇向東

中新網北京2月28日電(記者上官雲)近日,“全國新書首發中心2022年度新書市場報告發佈會暨2023新書前瞻交流會”在北京舉辦。

據主辦方介紹,全國新書首發中心成立於2021年4月,迄今已組織開展23場重磅新書首發活動與50場名家新書分享活動,受到業內關注。

本次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北京開卷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總裁蔣艷平在現場發佈了《全國新書首發中心2022年度全國新書市場報告》(以下簡稱《報告》)。數據顯示,2022年全國上市新書共17萬餘種,佔市場總品種7.32%,新書出版效率上升至新階段,少兒、教輔及文學類新書銷售額最高。

《報告》提到,2022年全國新書市場呈現出以下熱點:關切心理健康的圖書銷售火爆;大眾對傳統文化的關注帶動了相關圖書熱銷;本土原創少兒新品佔比不斷增加,得到大眾的廣泛認可;短視頻渠道已成為引爆新書的常用渠道;用更通俗的方法呈現的知識漫畫更受市場歡迎。

此外,近兩年少兒科普百科類圖書崛起並呈現多樣化形式;文學市場中,自2012年起經歷了“治愈係小短文熱”“網文紙書熱”等之後,大眾近兩年對經典作品和現實主義文學較為關注;其他大眾市場中,孕産育兒圖書2014年至2016年銷售較好,2019年起漫畫知識類圖書持續走高。

據悉,本次活動由深圳出版集團主辦,深圳書城新華書業連鎖總部有限公司、北京開卷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承辦。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