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陜西開通“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

發佈時間:2021-11-10 08:51: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作者:阿琳娜 | 責任編輯:秦金月

中新網西安11月9日電 (記者阿琳娜)陜西省文物局9日發佈《關於開通“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的公告》,明確對違反文物保護法律法規、應由各級文物行政部門受理的違法行為,可以撥打“12359”全省統一的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

據了解,“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受理的文物違法行為資訊範圍主要包括涉嫌損毀不可移動文物本體的行為;在文物保護單位的保護範圍或者建設控制地帶內發生的違法建設行為;擅自遷移、拆除不可移動文物或者擅自修繕不可移動文物,明顯改變文物原狀的違法行為;擅自在原址重建已全部毀壞的不可移動文物,造成文物破壞的違法行為;施工單位未取得文物保護工程資質證書,擅自從事文物修繕、遷移、重建的違法行為;涉及考古發掘的違法行為;涉及國有文物收藏單位和館藏文物的違法行為;其他違反文物保護法律法規、應由文物行政部門調查處理的違法行為。

為方便社會公眾參與文物保護工作,暢通文物違法行為投訴舉報渠道,從2021年11月9日起,在陜西省區域內開通並運作“12359”文物違法舉報熱線,“7x24小時”全天候受理本省內文物違法投訴舉報事項。

對違反文物保護法律法規、應由各級文物行政部門受理的違法行為,民眾除可以撥打當地文物部門公佈的投訴舉報電話外,也可以撥打“12359”全省統一的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

據了解,“12359”文物違法舉報投訴熱線不予受理的內容包括不屬於文物行政部門行政執法職責範圍的;未提供違法行為詳細資訊或者無具體違法事實的;同一舉報已經受理,舉報人再次舉報,但未提供新的違法事實的;已經或者依法應當通過訴訟、仲裁和行政復議等法定途徑解決的;已經信訪終結的;案發時間超出行政處罰時效的。(完)

最新播報查看更多
載入更多新聞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