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長三角五大戲曲劇種端午合演《雷峰塔》

發佈時間: 2020-06-28 08:55:22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馮源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在家喻戶曉的中國民間傳説“白蛇傳”中,端午節時發生了重要一幕:白娘子飲雄黃酒後現出蛇形嚇死許仙,為救丈夫,白娘子冒險去“盜仙草”。來自長三角三省一市的五大戲曲劇種端午節會聚杭州,為觀眾演出了一場精彩的《雷峰塔》。


演出25日晚在杭州市中心的杭州劇院舉行,《遊湖》《端陽》《盜草》《水鬥》《斷橋》這五齣精彩好戲分別由黃梅戲、錫劇、京劇、昆劇和婺劇演出,演員則分別來自安徽省安慶市黃梅戲藝術劇院、江蘇省無錫市錫劇院、上海京劇院、浙江昆劇團和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演出,並有多位中國戲劇梅花獎和上海白玉蘭戲劇獎得主擔綱主角。


五大戲曲劇種合演《雷峰塔》,給觀眾以豐富多彩的藝術感受。黃梅戲《遊湖》唱腔委婉清新;錫劇《端陽》情節一波三折,韻味醇厚;京劇《盜草》動作炫目,穩練靈快;昆劇《水鬥》由浙昆新生代演員演出,充滿青春氣息;婺劇《斷橋》則充分體現了婺劇“文戲武做”的藝術特色,其藝術品質在近60年前就享有“天下第一橋”的美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