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樂亭縣紀委監委:順利通過檔案目標管理4A級評定

發佈時間: 2019-12-27 13:31:4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12月25日,市檔案局考核評定組一行,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實地檢查等形式,對樂亭縣紀委監委檔案工作目標管理認定進行全面考核評定。考評組依據《河北省檔案工作目標管理認定辦法及標準》,以考評總分91.5分成績,一致同意樂亭縣紀委監委檔案工作目標管理認定達到AAAA級標準。據考評組介紹,該縣紀委監委領導重視、準備充分,實現了檔案管理工作的數字化、規範化和科學化,是全市紀檢監察系統首個達到4A級的縣級紀檢監察部門。


據悉,該縣紀委監委在組織領導方面,形成了以辦公室為中心,各部門兼職檔案員分工負責的檔案管理工作網路體系,保證了檔案收集、整理、歸檔工作有序進行;在設施建設方面,在辦公用房十分緊張的情況下,調劑4間辦公用房用於檔案室建設,投資近20萬元完善了檔案室所需的必要基礎設施,其他附屬設備也全部按照要求配置到位,能夠滿足檔案管理工作日常需要;在制度建設方面,制定了《樂亭縣紀委檔案管理暫行辦法》《樂亭縣紀委檔案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等18項工作制度,從檔案的收集歸檔、保管、整理、保密、統計、鑒定銷毀等各環節制定了制度規範,檔案規範化管理制度體系初步形成;在收集歸檔方面,組織協調專業人員對近年來所有檔案進行了全面整理歸檔。形成文書檔案、審查審理檔案、調查檔案等10個檔案門類。


截止目前,該縣紀委監委室藏檔案共3815卷、4479件,另有電子檔案1790件,室藏文書檔案基本實現數字化。“我們要以此次AAAA評審認定為新的工作起點,對照檔案升級標準和要求,認真整改,總結經驗,夯實基礎,促使檔案目標管理向更高級的目標邁進,更好地服務全縣紀檢監察工作大局。”該縣紀委有關負責同志表態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