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滄海之虹:鑒真和尚文物和日本國寶在上海展出

發佈時間: 2019-12-18 09:49:10 | 來源: 參考消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肇鵬

日媒稱,“滄海之虹:唐招提寺鑒真文物與東山魁夷隔扇畫展”12月17日在上海開幕。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2月17日報道,“金龜舍利塔”內藏的舍利,在鑒真運往日本之後首次回歸中國故里。日本畫家東山魁夷歷時約10年時間創作的68面“唐招提寺禦影堂隔扇畫”也在中國首次展出。


這些作品在上海博物館展出。館長楊志剛表示,接觸鑒真和尚的遺物和東山魁夷的作品,對中日文化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鑒真

資料圖:鑒真大師坐像(新華社)


據報道,此次展覽為期兩個月,預計到場參觀人數將達到40萬。


在展品的運輸上,此次也帶著對鑒真足跡的緬懷之情,運用了連接大阪、神戶和上海的渡輪“新鑒真”號。


此次還展出了《東征傳繪卷》,該作品描繪了鑒真6次渡海、歷經12年終於抵達日本的艱難旅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