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宗教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閉幕式圓滿舉行

發佈時間: 2019-11-07 14:11:41 | 來源: 泉州少林寺 | 作者: | 責任編輯:

 

11月5日晚上7點,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閉幕式暨德化武術交流大會在泉州德化縣瓷都廣場舉行。深秋的夜晚,冷風瑟瑟,但活動現場上千人早早等待觀看這一武術盛會,氣氛熱烈濃厚。


泉州市體育局副調研員張延齡;德化縣委副書記林祖傳;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泉州市武術協會會長、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等出席。


 


 


 



精彩的武術匯演奪人眼球

今年是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成立30週年,為進一步推動五祖拳文化在世界範圍發揚光大,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于2019年11月1日至6日在泉州市舉辦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並舉辦一系列國際武術交流活動。來自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美國、澳大利亞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位五祖拳名家及數千名南少林武術代表齊聚泉州,共話南少林武術發展。


 




 


參觀德化陶瓷博物館、中國白博物館、泰峰陶瓷、順美陶瓷文化生活館

昨日,德化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徐明侃,文旅局局長徐永生陪同世界各地友人一同前往德化博物館、順美陶瓷文化生活館參觀、了解德化陶瓷文化。感謝德化縣委縣政府各單位和順美董事長鄭鵬飛熱情接待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一行。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泉州市武術協會會長、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發言

在閉幕式和德化武術交流大會上,國際五祖拳聯誼總會主席、泉州市武術協會、泉州少林寺常定方丈發言表示,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也借此機會多多了解豐富多元的泉州文化。陶瓷和武術都是歷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重要窗口。希望武術文化和陶瓷文化借助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蘊,攜手走向世界,將陶瓷文化、武術文化打造成開啟與國際文化交流的金鑰匙,在區域建設和文化交流方面,凸顯應有的作用和作為!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前主席約翰(美國)發言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前主席約翰對泉州市政府、泉州市武術協會、泉州少林寺對這次活動熱情週到的安排和德化縣委縣政府提供一個武術交流的平臺表示感謝,這幾天在泉州的交流非常開心,收穫很大。


德化縣委副書記林祖傳發言

德化縣委副書記林祖傳代表中共德化縣委縣政府和34萬德化人民,歡迎各國五祖拳武術家、研究者和愛好者走進德化,以武會友、以瓷為媒,開展武術交流,給德化帶來了寶貴的學習借鑒機會,必將進一步促進德化縣武術的發展,讓武術與陶瓷文化、旅遊文化交相輝映。希望借助此次機會,能夠讓德化武術精神更加弘揚、武術之風更加興盛,讓德化的武術像陶瓷一樣走向全球,享譽全球。


 




 


各國武術愛好者同臺演練

至此,2019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圓滿結束,各國、各地區代表團即將踏上歸途。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必將帶領五祖拳這一優秀泉州文化乘著“一帶一路”東風,走向世界,走向更為廣闊的天地。 


 


五祖拳發源於泉州,千百年來薪火相傳,遠播東南亞及世界各地,在泉州與海內外鄉親和國際友人中,架起了一座以武會友、深化交流的橋梁。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自1989年成立以來,以傳承弘揚中華武術為己任,廣泛聯絡世界同門武術家及研究者、愛好者,主動發起和參與一系列重要活動,致力擴大五祖拳的民間基礎,有效提升了五祖拳的海內外影響力。 



人山人海的瓷都廣場

歷年來參與本會聯誼與交流活動的計有: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南韓、日本、緬甸、泰國、斯里蘭卡、印度、伊朗、以色列、瑞典、挪威、丹麥、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哈薩克、波蘭、德國、奧地利、瑞士、捷克、英國、愛爾蘭、荷蘭、法國、義大利、希臘、埃及、衣索比亞、肯亞、南非、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亞、紐西蘭、突尼西亞、保加利亞、比利時、馬爾他、黎巴嫩、巴基斯坦以及中國香港、澳門、台灣等51個國家和地區。


 中共泉州市委書記康濤先生會見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各國代表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大會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合影



國際五祖拳傳習所揭牌儀式合影

 

國際南少林五祖拳聯誼總會3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閉幕式暨德化武術交流大會合影


 

分享到:
相關內容
熱門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