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縣域經濟

樂亭經濟開發區規劃範圍內土地及房屋徵收工作記事

發佈時間: 2019-11-06 15:03: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1.jpg

號角篇

樂亭作為河北第一沿海大縣,始終堅定不移的落實鋼企退城搬遷總體戰略部署,傾力推進全市鋼鐵行業轉型升級優化佈局。3月9日,縣委、縣政府一聲令下,迅速成立由縣級領導牽頭的5個工作組和10個鄉鎮長帶領的徵收小組,共計112名工作人員第一時間進駐樂亭經濟開發區規劃範圍內土地及房屋徵收區域,全面打響百日攻堅行動。

戰鬥篇

在徵收工程中,工作人員無怨無悔,無私奉獻,唱響了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旋律。

縣委書記張福林多次親臨一線現場辦公,既加壓又鼓勁,既排憂又解難,為徵收工作指明方向,贏得先機。

縣長李軼多次赴徵收現場協調解決徵地搬遷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難題,同時在財政資金異常緊張的情況下,多方籌措,千方百計保障徵收安置所需資金,助徵收工作邁過了一道又一道坎。

縣委常委、副縣長、土地及房屋徵收工作常務副指揮長石井滿率先垂范、親歷親為,節假日不休,不管颳風下雨、白天黑晝,始終奮戰在徵收工作的第一線,每天晚上召開徵收工作調度會議,分析研判徵收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鋼企退城搬遷項目牽涉著群眾的根本利益,在土地及房屋徵收工作中,以人為本、以情動人、以理服人、和諧拆遷,使土地及房屋徵收工作得以順利推進。

針對此次徵收工作“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要求高”的特點,各工作組堅持以人為本、和諧拆遷的原則,認真踐行重任在肩樹信心,具體部署求細心,面對群眾講愛心,紮實工作靠耐心,難點攻堅下決心,發揚“白+黑”“五+二”“雨+晴”的工作精神,從認識到位、深入到位、精力到位、資金到位、協調指揮到位、工作方法到位入手,始終把群眾的利益做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短短三個多月時間,拆遷農戶352戶,徵收土地面積5200畝,圓滿完成了徵遷任務。

群眾路線是我們制勝的法寶,在徵收工作過程中,充分考慮被徵地農民、拆遷農戶的實際利益,堅持原則,實事求是,科學計量,贏得了廣大村民的大力支援,創下樂亭徵收拆遷和諧之最。

同時,堅持以黨建保證徵拆工作開展,豎起工作組和村黨支部“兩面紅旗”,發揮村黨支部發揮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兩委班子不計私利,積極配合,黨員幹部擔責擔當,身先士卒,帶頭簽訂徵收協議,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碩果篇

樂亭經濟開發區規劃範圍內土地及房屋徵收凝聚著很多人的心血和汗水,灌注著很多人的真情和感動,也見證了我們一直在創業、一直在前進、一直在發展。

評估標準和結果全程公開、陽光、透明,群眾全程監督參與,為全縣徵收拆遷之新創舉,打消了群眾顧慮,贏得了群眾讚許,確保了徵收工作公平公正。僅僅103天,完成5200畝土地及整個村莊徵遷工作,創下全縣徵收拆遷工作速度之最。

一個個日日夜夜,一幕幕工作場景,一戶戶拆遷鏡頭,一張張滿意的笑臉,深深定格在每一位徵收工作隊員的腦海裏,所有的這一切,為我縣經濟開發區規劃範圍內土地及房屋徵收工作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今天的樂亭,正蓄勢待發,萬馬奔騰;

未來的樂亭,必將成為唐山地區一道亮麗的風景!




5_副本.jpg


















分享到:
相關內容
熱門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