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文化中國> 企業風采

河鋼産業升級及宣鋼産能轉移項目

發佈時間: 2019-11-06 14:46:41 | 來源: 樂亭縣人民政府 | 作者: | 責任編輯:

一、項目名稱

河鋼産業升級及宣鋼産能轉移項目

二、項目概況

河鋼集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為迎接京張冬奧會召開、改善環京津地區環境品質創造條件,決定將河鋼宣鋼全部鋼鐵産能從張家口地區退出,結合河鋼唐鋼城市中心區域部分産能、河鋼承鋼以釩定産適度壓減産能、河鋼舞鋼部分産能,規劃實施河鋼産業升級及宣鋼産能轉移項目。 

本項目位於河北樂亭經濟開發區內。建設內容為:

機械化原料場及供返料系統、2×360m2燒結機、2×480萬噸帶式焙燒機球團生産線、4×600t+1×500t石灰窯、3×2922m3高爐、2×200t轉爐+1座脫磷轉爐連鑄煉鋼車間、3×100t轉爐、1條2050mm熱軋生産線、1條2030mm冷軋生産線、1條推拉酸洗線、1條酸連軋線、2條冷基鍍鋅線、1條熱鍍鋅線、1條連退生産線、4條精品高速線材生産線、1條棒材生産線、1條棒卷複合生産線、制氧、空壓站、發電、渣處理、水處理、煤氣儲存、廢鋼加工、變電所、機修、檢化驗、倉儲、智慧製造、辦公等公輔設施。

項目建成後年産鐵水732萬噸,鋼水747萬噸,材710萬噸。

三、投資方簡介

河北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河鋼)是于2008年6月30日,由原唐鋼集團和邯鋼集團聯合組建而成的特大型鋼鐵企業。河鋼是我國最大的鋼鐵材料製造和綜合服務商之一,擁有一級子公司30余家,在冊員工12萬餘人。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2908億元,年末資産總額達到3604億元。連續九年上榜《財富》世界企業500強位列第221位,在中國冶金工業規劃研究院發佈的MPI中國鋼鐵企業競爭力排名中獲“競爭力極強”最高評級。河鋼是世界鋼鐵協會執委會成員、中國鋼鐵工業協會輪值會長單位。

河鋼主要産品為棒材、線材、型材、熱軋帶鋼、熱軋板、冷軋板、鍍鋅板、彩涂板、寬厚板、焊管、五氧化二釩、釩氮合金、釩鐵合金等系列,幾乎涵蓋市場需要的所有規格。冷軋薄板、高強螺紋鋼筋、寬厚板、管線鋼和特鋼棒材等品牌産品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河鋼在做強做優鋼鐵主業的同時,大力發展非鋼産業和拓展海外事業。在海外事業方面,河鋼按照“全球擁有資源、全球擁有市場、全球擁有客戶”的定位,加快建設全球行銷服務平臺、全球技術研發平臺和全球鋼鐵製造平臺的戰略佈局。在非鋼産業方面,河鋼為打造還原鋼鐵主業先進性的主渠道、反哺鋼鐵主業新的效益增長極、建設綜合型産業集團的戰略支撐點,積極發展礦山


分享到:
相關內容
熱門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