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垃圾處置難 街道環衛來幫忙

發佈時間:2021-06-04 10:01:45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唐威廉

近日,南岸街道辦事處接到宜賓市敘州區行政審批和非公經濟發展局交辦的12345信件,信件內容為“楊女士來電反映:敘州區南岸長江大道五糧液雅之味宿舍門口現在沒有傾倒垃圾的地方,每天早上和下午有車輛清運垃圾,但是楊女士表示清運垃圾的時間剛好是居民上班時間,傾倒垃圾很不方便,希望增設垃圾桶。”

收到居民反映的問題後,南岸街道辦事處高度重視,立即聯繫街道環衛站安排相關工作人員進行情況核實。工作人員通過向楊女士致電以及到現場走訪的方式了解到,該小區屬於較早建設房屋,小區一直沒有設置垃圾傾倒點。雖然每天早上和下午有專門的垃圾清運車進行定點垃圾收運,但收運時間剛好是居民上班或下班途中,基本上每次都會和垃圾收運車輛錯過,導致居民的垃圾處置變成一大難題。

本著為居民解決實事的原則,街道環衛站多次和社區以及環衛所進行溝通。首先,聯繫社區共同到現場進行選點,用於放置垃圾桶;其次,由於小區居住人口多,垃圾量大,協調環衛所車輛進行垃圾收運;最後,經過不懈努力,成功的完成選點,且協調了環衛所車輛每天到小區進行垃圾收運,解決了小區居民垃圾處置問題,讓每天垃圾處置變得不再困難。還小區一個乾淨、舒適、美麗的人居環境!(胡剛、文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