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創新創業促進會成立

發佈時間:2021-06-03 13:08:40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郭珍

6月2日下午,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創新創業促進會在璧山區正式揭牌成立。


促進會將在資訊互通與資源共用、高校雙創教育提質增效、創業政策整合落實、雙創活動開展、科技成果轉化等領域展開服務,積極發揮平臺作用,聚焦龍頭企業需求,推動高校科學技術的靶向研究,探索形成聯動兩地的高校與企業創新創業聯動機制,服務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重慶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廳、璧山區相關領導出席成立大會。成渝兩地55所高校、12家企業單位、28位個人會員參會。

重慶市教委就業中心及四川省教育廳就業指導中心領導對大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地祝賀,希望促進會要依託高校創新資源和人才優勢,當好助手,搭建橋梁,做好載體,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以實幹實績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促進會章程及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産生了促進會相關負責人。

“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創新創業促進會第一屆會長單位代表在發言中表示,協會將發揮地域優勢,在區域發展中展現作為,推動雙城經濟圈高品質發展。

據悉,促進會由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四川省高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共同指導,璧山高新區管委會、璧山科技局監管,秘書處設于重科大科技創新加速器。(羅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