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中華·追尋紅色足跡”大型文藝演出走進潼南

發佈時間:2021-06-03 17:02:56 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郭珍

image.png

6月3日,由中國僑聯、重慶市僑聯主辦,中共重慶市潼南區委、潼南區人民政府承辦的“親情中華·追尋紅色足跡”大型文藝演出,走進紅色搖籃,偉人故鄉的雙江古鎮,用一場文化的盛宴,共同歌頌偉大的祖國,獻禮偉大的黨,為建設更加美好潼南和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鏗鏘力量。

image.png

長久以來,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們心繫桑梓、情注故里,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經濟建設,在宣傳潼南、推介潼南、為潼南發展牽線搭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潼南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全市“一區兩群”協調發展戰略機遇,加快建設産城景融合發展“雙五十城市”,著力打造成渝地區中部高品質發展新樣板作出了重要貢獻。

image.png

百年成就催人奮進,百年歌聲唱響新篇。從一曲激昂的《鼓舞中國》開始,由中國煤礦文工團青年歌唱演員蔣牧含演唱《絨花》《英雄讚歌》;原空政文工團青年歌唱家張原銘帶來《咱老百姓》《永恒的旋律》;被譽為“時尚美聲,跨界百靈”的旅美花腔女高音伯鶴老師表演《蘆花》《春天的芭蕾》;中國鐵路文工團的蒙古利亞組合帶來充滿草原風情的歌曲《忠實的心兒想念你》《天堂》,為大家展示了蒙古族獨有樂器馬頭琴和拖布秀爾,以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之一的“呼麥”藝術;大型歌劇《江姐》中“第五代江姐”扮演者,中國歌劇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伊泓遠為大家帶來《紅梅讚》《在希望的田野上》;國家京劇院青年表演藝術家、京劇荀派傳人張佳春表演京劇《紅燈記》選段“做人要做這樣的人”“都有一顆紅亮的心”和《我愛你中國》;曾多次在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中擔任主唱的中國煤礦文工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劉君俠獻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長江之歌》。一個一個節目精彩紛呈,唱響一片片赤子心,舞出了殷殷報國情。

image.png

除卻各位著名表演藝術家帶來的精彩節目外,我區女企業家商會朗誦的《感恩跟黨走》,潼南中學校表演的舞蹈《映山紅》,以及雙江中學表演的《紅色搖籃》都引來觀眾的陣陣掌聲。演出最後在全場大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中達到高潮、落下帷幕。

據了解,“親情中華”是中國僑聯的經典文化品牌,自2008年啟動以來,已先後組織200多個藝術團,赴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個城市舉辦了1000多場慰問演出,弘揚和傳播了中華優秀文化,加強了對海外僑胞和僑團僑社的服務和聯繫。2014年起,“親情中華”主題活動開始在國內舉辦“親情中華走進僑鄉”系列活動,曾先後兩次來渝演出。今年,為慶祝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親情中華”藝術團在重慶銅梁區和潼南區分別開展“親情中華·追尋紅色足跡”演出活動,在沙坪壩區開展快閃活動。(馬艾、張峻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