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6日至22日舉行

   8月28日,2019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浙閩介紹2019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總體情況及開幕式等重要活動籌備進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3.jpg

  2019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6日至22日在全國範圍內統一開展,主題是“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

  劉烈宏表示,今年網安周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強國的重要思想,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網路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貫徹落實《網路安全法》以及數據安全管理、個人資訊保護等方面的法律、法規、標準,通過多種形式,多個傳播渠道,發動企業、媒體、社會組織、群眾廣泛參與,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

  劉烈宏介紹道,網安周已經連續舉辦了五屆,産生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今年的網安周將進一步豐富活動形式、創新宣傳手段,各地方和相關部門都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一是增強群眾互動性。博覽會首次設置了3000平方米的互動體驗區,借助新技術新手段吸引廣大群眾深度參與。二是增強宣傳多樣性。例如,天津市精心安排了網路安全相聲劇等一批文化特色鮮明、寓教于樂的宣傳普及活動。三是增強活動連續性。今年首次安排了閉幕式活動,將公佈2020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開幕式等重要活動承辦城市,舉辦交接儀式。

  今年網安周的開幕式、網路安全博覽會、網路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將在天津市舉行,主要內容是:

  舉行開幕式。9月16日,網安周開幕式將在天津市梅江會展中心舉行,將邀請來自政府、科研機構、高校、社會組織、企業、媒體的近千位嘉賓出席。

  舉辦網路安全博覽會。2019年網路安全博覽會于9月14日至20日舉辦。100余家網路安全和網際網路企業參展,展覽面積約2.3萬平方米。

  舉辦網路安全技術高峰論壇。包括1場主論壇和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護、網路安全標準與産業、個人資訊保護等8場分論壇。

  舉辦主題日等活動。舉辦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資訊保護日等系列主題日活動。舉辦網路安全進基層、2019國際反病毒大會、“第五空間”網路安全創新能力大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2019年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將於9月16日至22日舉行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