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2018年成功關閉772個控制規模較大的僵屍網路

   記者3日從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獲悉,為有效控制電腦惡意程式感染主機引發的危害,2018年,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組織基礎電信企業、域名服務機構等成功關閉772個控制規模較大的僵屍網路。

4.jpg

  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天津分中心安全專家介紹説,僵屍網路是被駭客集中控制的電腦群,其核心特點是駭客能夠通過一對多的命令與控制信道操縱感染木馬或僵屍程式的主機執行相同的惡意行為,如可同時對某目標網站進行分佈式拒絕服務攻擊,或同時發送大量的垃圾郵件等。

  據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抽樣監測,2018年,我國境內感染電腦惡意程式的主機數量約655萬台,同比下降47.8%。位於境外的約4.9萬台電腦惡意程式控制伺服器控制了我國境內約526萬台主機,就控制伺服器所屬國家來看,位於美國、日本和德國的控制伺服器數量分列前三位,分別是14752台、6551台和2166台。

  根據第三方統計報告顯示,位於我國境內的僵屍網路控制端數量在全球的排名情況以及在全球控制端總數量的佔比均呈現下降趨勢。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2018年成功關閉772個控制規模較大的僵屍網路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