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將舉行!4大分論壇看點在這裡

   今年1月25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體學習時指出,要運用資訊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融合與變革:中國網路媒體發展新跨越”為主題的2019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將於7月29日—30日在天津舉行。

3.jpg

  來自中央和各地網信辦、中央及地方新聞媒體、主要商業網站、網際網路企業、專家學者等代表將齊聚天津,圍繞新時代網路媒體發展趨勢、加強網上內容建設和推進網路媒體在內容、技術、産業、國際傳播層面的創新與變革等方面進行深入研討,旨在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搭建交流和合作平臺,充分發揮中國網路媒體論壇作為行業“風向標”和“指南針”的作用。

  據悉,本屆論壇設置了開幕式和主論壇,以及內容、技術、産業、國際傳播四個分論壇。

  內容分論壇

  以“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為主題,探討主流媒體如何充分運用短視頻、網路直播等新媒體平臺和話語表達,打造出既彰顯主流價值觀又能廣為傳播的産品。

  技術分論壇

  重點探討如何將5G、AI等新技術應用於媒體發展中,從而為新一代“智媒體”傳播賦能。

  産業分論壇

  重點圍繞“跨界共生,網路媒體的升級變革”展開,從傳統媒體+新媒體、媒體+産業等角度,探討如何通過深度融合助力媒體産業發展。

  國際傳播分論壇

  探討在當前網際網路輿論格局下,中國網路媒體如何向世界發出“中國好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構建中國網路媒體國際傳播新格局。

  本屆論壇由中央網信辦指導,由中共天津市委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人民日報社、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網路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並由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天津市委網信辦、濱海新區區委區政府、河西區委區政府承辦。

  論壇期間,還將舉辦“京津冀協同發展五週年”網路媒體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和天津站活動,組織網路媒體赴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範基地、濱海新區融媒體中心、智慧濱海運營管理中心、天津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研究院、綠色生態屏障等點位進行實地採訪。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將舉行!4大分論壇看點在這裡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