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徵集“領先科技成果”!

   各有關單位/個人:

  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於2019年10月下旬在浙江省烏鎮舉辦。為展現全球網際網路領域最新科技成果,擴大網際網路創新力量的影響力,彰顯網際網路領域從業者的創造性貢獻,搭建全方位的創新交流平臺,將於大會期間舉辦“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以下簡稱“發佈活動”)。現向各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個人等發出邀請,徵集參加本次活動的年度網際網路領域領先科技成果,具體情況和要求如下:

  01 發佈活動的安排

  (一)基本情況

  時間: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首日下午

  地點:浙江烏鎮網際網路國際會展中心烏鎮廳

  主題:發佈年度全球網際網路領域(含與網際網路密切相關的領域,下同)領先科技成果

  成果發佈數量:約15個

  參加人員:各國政要、嘉賓、領先科技成果擁有者、受邀媒體等

  (二)發佈內容及形式

  1.發佈內容

  全球範圍內網際網路領域領先科技成果。可為基礎理論、技術、産品、商業模式、綜合等類型。

  2.發佈形式及流程

  主辦方將通過會議手冊等展示形式向參會嘉賓詳細介紹排名前50名左右的入圍科技成果;經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最終確認的排名前15位左右的入圍科技成果擁有者將受邀在發佈活動現場對其科技成果進行介紹,每個時長約為5-6分鐘。同時,還將以視頻播放和相關科技輔助手段(如:虛擬現實、增強現實、3D全息投影等技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成果展示,並現場為科技成果擁有者頒發“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紀念獎”。

  發佈活動將進行全球實時直播,領先科技成果視情在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進行實物展示。

  3.具體流程

  發佈活動展示的領先科技成果遵循公平、公正、客觀、權威的原則,經徵集、推薦産生。

  (1)成果擁有者通過線上成果徵集系統將有關申報材料提交至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秘書處。

  (2)經初步篩選後,入圍科技成果按要求提交能直觀、形象展示領先成果的補充材料(如視頻、模型等)。

  (3)由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推薦委員會”推薦産生擬在大會發佈的領先科技成果名單,報大會組委會審定。

  (4)領先科技成果進行現場發佈。

1.jpg

  02 成果徵集範圍

  2018年8月21日至2019年發佈活動當日,全球範圍內網際網路領域産生(含提交申請時未發佈但擬在發佈活動前發佈,或在發佈活動現場首發)的領先科技成果,包括經該領域權威機構認定的理論研究成果;最前沿、最具顛覆性的技術成果;最先進、最具影響力的産品;最具創新性的商業模式;或綜合類成果。具體如下:

  1.基礎理論成果指網際網路領域基礎研究中的重大科學發現和重大理論突破。

  2.技術成果指網際網路領域中應用的先進工藝、工具、設備、設施、標準、規範、指標、計量方法等。

  3.産品成果指網際網路領域中産出且用於經營的商品,用以滿足網際網路用戶需求的有形或無形的載體。

  4.商業模式成果指貫穿網際網路企業資源開發、研發模式、製造方式、行銷體系、市場流通等各個環節的商業企劃、策略、流程、組織結構和實施模式。

  5.綜合類成果指涵蓋上述成果中兩項以上(含兩項),能夠促進網際網路蓬勃發展,提升人類福祉的成果。

  03 成果徵集方式

  領先科技成果將面向全球網際網路領域公開徵集。成果申報者通過發佈活動線上成果徵集系統提交成果申報材料。成果申報材料須確保具有可信度和説服力。每個申報者可同時申報多個類別的科技成果,但同一類別至多申報一項。

  主辦方將在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官網(www.wicwuzhen.cn)和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官網(www.cac.gov.cn)首頁刊登成果徵集通知和線上成果徵集系統入口連結。

  為按時完成領先科技成果推薦,確保發佈工作順利實施,請各有關單位或個人于2019年7月20日前提交成果。

  如需了解往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相關內容,請查閱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官網。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官網:www.wicwuzhen.cn

  聯繫人:段銳

  聯繫方式:15810727487

  電子郵箱:rc@wicwuzhen.cn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烏鎮峰會組委會

  2019年6月18日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徵集“領先科技成果”!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