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進入倒計時 四大亮點搶先看

  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於10月20日至22日舉行。在大會的永久舉辦地浙江烏鎮,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

  浙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浙江承辦工作領導小組秘書處秘書長朱重烈日前在媒體見面會上“劇透”,高度智慧化的新場館、“1+3”的大會新架構、全球領先的網際網路“黑科技”、各類智慧化體驗項目將一一亮相,為參與者帶來一場具有國際水準、中國氣派、浙江特色、烏鎮元素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

  新場館帶來新體驗

  網際網路之光博覽中心將啟用

  今年,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啟用了新展館——網際網路之光博覽中心,新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採用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築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

1.jpg

新啟用的網際網路之光博覽中心“科技范”十足。(央廣網記者馬文靜攝)

  據悉,新展館採用“一拱一鏈”的設計,展館內部沒有一根立柱,實現展館空間利用率最大化,新展館佔地面積近2萬平方米,為網際網路企業多維立體展示提供了寬敞的空間。與此同時,新展館實現了數字化管控,採用人臉識別等多種智慧技術,是一個高度智慧化的場館。

  新架構拓展新空間

  “直通烏鎮”全球網際網路大賽將亮相

  相較於此前“1+2”(大會分論壇加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和博覽會)的架構,本屆大會創新設置“直通烏鎮”全球網際網路大賽,與大會正式內容板塊形成了“1+3”的新架構。大會期間將舉辦總決賽及頒獎活動,一批網際網路創新項目將集中亮相。

2.jpg

新場館外,各國旗幟飄揚。(央廣網記者馬文靜攝)

  大會除了開幕式、主論壇等議程外,還將設置4大板塊,20場分論壇。分論壇將由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等國際組織和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中國人民銀行、國資委等國家部委參與主辦或協辦,論壇力量更專業、內容更多元、成果更豐富。

  新變化呈現新亮點

  一大波“黑科技”正在靠近

  記者了解到,為了讓觀眾一飽眼福,今年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將帶來更多貼心變化。網際網路之光博覽會將提前2天(即10月18日)開幕,展期延長5天。博覽會關注人數將大大增加,諸多高精尖的網際網路新産品、新應用將在博覽會上登臺亮相,並逐步飛入尋常百姓家。

3.jpg

網際網路之光博覽中心將成前沿科技成果聚集地。(央廣網記者馬文靜攝)

  與此同時,世界網際網路領先科技成果發佈將為全球網際網路持續快速發展提供創新引領。一大波深刻影響乃至改變網際網路發展方向的“黑科技”將現身,“烏鎮咖薈”特色活動也將為網際網路企業打造交流互動的平臺。

  新創意提升新品質

  60余個智慧化項目等你體驗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世界網際網路大會上,觀眾不僅能看到前沿科技成果,還將親身體驗到最新鮮的科技産品。

4.jpg

無人駕駛的5G自動微公交將承擔部分參會嘉賓的接駁任務。(央廣網記者馬文靜攝)

  朱重烈表示,烏鎮已經率先實現5G商用全覆蓋,為了讓嘉賓共用網際網路發展的成果,大會精心籌劃了智慧化體驗項目,遠端駕駛無人車、毫米波人體安檢儀等60余個智慧化項目將亮相大會。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進入倒計時 四大亮點搶先看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