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管理局清理規範網路接入服務:對百度作行政處罰

   據工信部官網昨日消息,日前,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深入推進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清理規範工作,在專項行動中,共約談處理企業37家,並對拒不配合檢查的百度公司進行了行政處罰,對其予以警告並處以2萬元罰款,同時將百度公司列入了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

3.jpg

  對此,百度隨後回應表示,“前不久,百度機房搭建網路傳輸通道,被北京通信管理局審查後,我們認識到這是違規行為,我們誠懇接受通管局的批評和處罰,並正在按要求積極配合整改。”

  據介紹,為切實落實好清理規範工作,北京管局成立了“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攻堅小組”,由主管副局長擔任組長,確保清理規範工作落實到位。資訊顯示,北京網際網路接入市場清理工作面臨的形勢較為嚴峻:一是核查工作量大,在部所通報的涉嫌違規企業名單中,涉及北京地區責任的企業共有39家,佔比超過全國的三分之一;二是涉及的企業規模大,有騰訊、百度、鵬博士等大型網際網路企業十余家;三是違規線索涉及面廣,情況複雜,調查取證及處理的難度較大。北京管局經過認真分析,本著先易後難的原則,按照調查摸底、約談督導、實地檢查、行政處罰等四個階段制定方案,明確目標、完成時限和具體要求,穩步推進清理工作。

  昨日通告資訊顯示,在實地檢查中,北京管局依託專家技術團隊,本著“逐一核查,逐一過關”的原則,做好核查驗收工作,確保了清理規範效果,對騰訊、百度、鵬博士等十余家企業進行了現場核查驗收。對拒不配合檢查的百度公司,北京管局結合舉報線索,抽調了三家基礎電信企業以及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等專家組成了檢查組,最終確認了百度公司的違規事實。依據《電信業務經營許可管理辦法》對百度公司實行了行政處罰,予以警告並處以2萬元罰款,同時將百度公司列入了電信業務經營不良名單。

  據介紹,下一階段,北京管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在做好全部企業核查驗收工作的前提下,繼續做好相關企業的補測驗收工作,確保北京地區責任企業全部整改到位。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北京通信管理局清理規範網路接入服務:對百度作行政處罰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