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報志願有"坑" 教育部會同公安部約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網站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群眾反映,通過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網站搜索“高考志願”等資訊,反饋結果中高價服務收費的APP、網站或諮詢機構排列靠前,存在不規範和安全風險等問題。教育部立即會同公安部聯合約談網站相關負責人,要求在網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認準各地考試院和高校官方網站,並確保官方網站優先推薦,切實維護公平和諧涉考網路環境。同時,教育部還將會同中央網信辦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等部門,對有關志願填報指導APP、網站和機構進行調查,對存在違法行為的,將予以堅決打擊。

13.jpg

  教育部鄭重提醒廣大考生,目前沒有任何招生考試機構、高校參與商業公司的高考志願填報指導活動。請考生和家長切勿輕信所謂的機構或“專家”指導,按照省級招生考試機構提供的志願填報辦法和相關參考資訊,結合本人實際情況合理填報,避免資訊洩露和上當受騙。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填報志願有"坑" 教育部會同公安部約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網站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