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好網民"志願服務行動杭州站啟動

  導 讀  

  1"中國青年好網民"志願服務行動杭州站啟動  

  2寧波今年"3•15"消費者可網路維權  

  3嘉興公交智慧交通持續推進  

  4因散佈網路謠言台州去年有60余人受到處罰  

  5金華打造智慧監管+社會共治新模式

0.jpg

   “中國青年好網民”志願服務行動杭州站啟動

  
  據浙江線上,3月5日上午,“中國青年好網民”志願服務行動杭州站啟動,一批年輕的網路“蒙面俠客”正在誕生。啟動儀式上,團市委、市誌願者協會聯合6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了“青年好網民聯盟”。聯盟將在大學校園海選招募青年大學生,參與網路安全的志願服務工作。
  
  寧波今年“3·15”消費者可網路維權
  
  據現代金報,“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即將來臨,今年的主題是“網路誠信、消費無憂”。作者近日從寧波市消保委獲悉,3月15日前後寧波將在全市範圍內組織開展系列宣傳諮詢活動。與往年主打“廣場活動”的情況不同,今年走的是“網路直播風”,將開展線上線下聯動維權。
  
  嘉興公交智慧交通持續推進
  
  據嘉興線上,去年,嘉興市道路運輸行業圍繞行業改革、發展和穩定任務,緊盯全年重點目標,不斷優化道路運輸供給側結構,成績喜人。日前,作者從嘉興市運管工作會議上獲悉,2017年嘉興市將繼續推進公交優先戰略,實施“民生工程”,通過促進計程車行業融合發展,加強汽車維修誠信建設等舉措,更好地服務市民出行。
  
  因散佈網路謠言 台州去年有60余人受到處罰
  
  據台州晚報,作者近日從台州市公安局獲悉,近年來網路造謠案件時有發生。據初步統計,去年台州市共有60余人因涉嫌散佈網路謠言依法被行政拘留。
  
  金華打造智慧監管+社會共治新模式
  
  據浙江線上,去年,金華推出浙江省首個涉餐平臺智慧監管系統。在“智慧監管”基礎上,金華市市場監管局與全國性的涉餐平臺“餓了麼”簽訂“社會共治”合作備忘錄。接下去,雙方將通過共建食品安全大數據平臺、共建入網經營企業信用公示機制、共建入網餐飲企業社會監督網等方式,以打造良好的網路訂餐社會環境。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中國青年好網民"志願服務行動杭州站啟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