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個!余姚這個5G智慧産業園區正式運作啦

  超高網路速率、超低時延、高密度聯接數、便捷出行、8K視頻、智慧物管……5G將讓這一切在中國雲城(余姚)河姆渡創新産業園成為現實。

1.jpg

  6月18日,浙江省第一個基於5G架構的智慧産業園區在余姚正式運作,標誌著該産業園區已經具備5G智慧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

2.jpg

  在現場,一台無人駕駛汽車和一架無人機通過5G信號實現了運作,這也是産業園正在佈局的重要産業。根據規劃,5G智慧産業園區對園區智慧平臺、多元應用系統完成5G智慧平臺搭建及日常智慧化應用部署,並進一步推進以5G應用為主導的無人車、無人機等體驗測試的新型基地部署。

  據了解,中國雲城是余姚發展智慧經濟的重要項目,也是寧波5G商用首批區域。5G作為中國雲城河姆渡創新産業園首個投入使用的重點産業配套設施,實現以雲産業為導向進一步帶動中國雲城的整體運營,同時以人工智慧(AI)+城市運營為模式推動園區大數據産業發展。中國雲城運營方華晟基金負責人介紹,5G作為一次重大技術變革,這項通信網路在中國雲城率先建設使用,將有效推進産業園打造無人車,智慧樓宇和5G應用等三大産業基地,帶動智慧經濟發展。

  (余姚市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浙江省首個!余姚這個5G智慧産業園區正式運作啦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