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動在寧波北侖啟動

   日前,由浙江日報寧波分社、寧波市總工會、北侖區委組織部、北侖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紅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動在張人亞黨章學堂啟動。

圖片1.png

  活動現場,50余名工人黨員、先進青年代表,集體參觀張人亞黨章學堂,聆聽一堂“初心黨課”,重溫這位中國共産黨優秀黨員、上海工運領導人、“黨章守護者”的革命事跡和初心精神,在學思踐悟中擔當作為。

圖片2.png

  “這張照片就是張人亞25歲的時候在上海拍攝的,人亞同志出生於1898年5月,1932年12月因病逝世,享年34歲,他是北侖區霞浦街道霞南村人,他原名叫張靜泉,張人亞這個名字是他參加革命之後自己改的……”在張人亞黨章學堂講解員童思琪的引導下,青年們重溫張人亞的初心精神。

  工人黨員、先進青年代表們一起聆聽了一堂“初心黨課”。“張人亞是寧波的驕傲,他的偉大人格和精神力量,將激勵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其中一位青年代表説。

圖片3.png

  張人亞黨章學堂特聘講解員翟躍,報告文學《尋找張人亞》作者彭素紅,北侖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林雪鳳,寧波市公交總公司36路公交車駕駛員、黨的十九大代表陳霞娜分別分享了《“黨章守護者”張人亞》《北侖開發開放展覽館籌建經過》《如何不忘初心,弘揚勞模精神》等故事。

圖片4.png

  初心引領方向,使命呼喚擔當。一個黨員一個初心故事,一個崗位一份使命擔當,故事分享者在臺上分享她們的所看、所思、所感、所悟,黨員和青年代表們個個都聽得認真。“曾經踏訪的足跡,已經植下紅色基因,並成為了前行的動力。”彭素紅在初心課堂上説,記錄尋訪張人亞的革命事跡,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一次再出發,也是對“總書記之問”的作答。陳霞娜則表示,駕駛公交車將近二十三年,歷程簡單但精彩,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雖然工作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只要我們用心去做,照樣能使自己的人生變得精彩。

  據悉,“紅分享·我的初心故事”為期兩個月,將通過開闢線上張人亞黨章課堂,學習先烈事跡和黨章黨規黨紀;推廣線下張人亞黨章課堂,“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開展“我的初心故事”徵文評比等活動,對標先烈、檢視自我,找到內在初心、激活擔當激情,營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濃厚氛圍。

  (北侖區網信辦供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網信浙江 » “紅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動在寧波北侖啟動

微信二維碼,掃一掃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