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號:  

安卓被曝“寄生獸”漏洞 超千萬APP可能受影響

  • 發佈時間:2015-07-03 07:24:5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古曉宇  責任編輯:湯婧

  昨天記者了解到,360手機安全研究團隊vulpeckerteam提交了其發現的安卓APP新型通用安全漏洞“寄生獸”,市面上超過千萬個安卓的APP都可能存在這一漏洞。

  360公司安全工程師宋申雷介紹,這一嚴重的安全漏洞是由兩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安卓系統本身就存在沒有對暫存進行強校驗的缺陷;另一方面,在這個缺陷的基礎上,各企業推出的APP都存在涉及暫存資訊安全的漏洞。利用該漏洞,攻擊者可以直接在用戶手機中植入木馬,盜取用戶的短信照片等個人隱私,甚至盜取銀行、支付寶等賬號密碼等。

  宋申雷表示,只要是讀取各類壓縮文件的APP都可能會受到這個漏洞的影響,粗略估算,市面上有超千萬的APP都在此範圍內,特別是常用的輸入法類、地圖類、瀏覽器類應用都在,也包括百度、騰訊、阿裏等眾多廠商的産品,如搜狗輸入法、百度輸入法、UC瀏覽器等。

  據了解,該團隊已經向補天漏洞響應平臺提交了這一嚴重的漏洞,目前補天已經將相關詳情通知給各大安全應急響應中心,並敦請廠商收到詳情及時自查修復。

  多名業內人士評價,因為涉及範圍巨大,按照風險評估,該漏洞的經濟價值難以估量。360方面表示,從目前了解到的資訊看,已有安全廠商正在對此漏洞進行緊急修復,部分APP開發企業也已聯繫補天漏洞響應平臺,尋求更多該漏洞技術細節。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