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緬甸通信部長:保障網路安全需多方共同努力

  • 發佈時間:2014-09-18 15:54:2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東盟輪值主席國緬甸通信與資訊技術部部長吳妙亨

  中國網財經9月18日訊 首屆中國—東盟網路空間論壇今天下午在廣西南寧荔園山莊國際會議中心開幕。近200名來自中國及東盟10國的政府、企業和學術界代表以“發展與合作”為主題交流網際網路發展與治理的經驗和智慧。

  會議期間,參會嘉賓圍繞網際網路基礎設施建設與數字鴻溝縮小、網路經濟發展與國際合作、網路空間安全與網路治理、網路資訊技術在防災減災領域的應用等四個議題展開交流。

  據了解,本屆論壇是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在中國—東盟博覽會期間舉辦的首屆網路空間論壇,旨在增進中國與東盟在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會上,東盟輪值主席國緬甸通信與資訊技術部部長吳妙亨做了主旨演講。吳妙亨指出,網路空間及時複雜,它包括了國家安全言論的自由、跨境的事務。網路空間的安全僅靠雙方的一個安排,或者是雙方的努力不夠,需要多方努力,“需要我們所有國家的一個努力和積極的參與,特別是我們的發展中國家和欠發達國家。”。吳妙亨稱,在整個過程當中,所有國家的合作和協調都必須有序地進行。

  以下為吳妙亨的講話實錄:

  中國和其他東盟國家的領導,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各位領導、各位東盟的代表,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榮幸參與今年的中國—東盟網路空間論壇。這個論壇是由中國國家網路信息辦公室和東盟秘書處共同舉辦。同時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網路信息辦公室來共同組織。我非常榮幸能夠作為這一次東盟輪值主席國緬甸來發表一個主題演講。

  這個論壇是在中國—東盟博覽會的框架之下,將探討網路經濟發展,網路基礎設施,減少數字鴻溝在減災和網路安全等方面應用,ICT資訊通訊技術,網際網路管理,國際合作等等。

  女士們,先生們,當我們實現進一步的互聯技術和服務之間的連接,不斷加快新的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網路空間現在這個主題與我們越來越息息相關。當今很多一些日常的活動都是在網上進行的。

  另一方面,大家都非常關注網路空間的安全,在東盟資訊通信技術主要規劃框架下,所有的東盟成員國全力來推動資訊通信技術的發展。所以我覺得今天的論壇非常及時。

  網路空間非常複雜,它包括了國家言論的自由,跨境的事務。網路空間的安全僅靠雙方的安排,或者是雙方的努力還不夠,需要多方努力。需要我們所有國家的努力和參與,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和欠發達國家。在整個過程當中所有國家的合作和協調都必須有序進行。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