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數位 > 手機 > 正文

字號:  

蘋果新專利:新iPhone取消揚聲器機身全密閉

  • 發佈時間:2014-07-07 10:37:28  來源:光明網  作者:晨曦  責任編輯:湯婧

蘋果新專利:新iPhone取消揚聲器機身全密閉

  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了蘋果公司的一個專利申請文件,這個專利,是有關電腦以及移動設備中的創新音頻技術。蘋果的文件顯示,蘋果未來的iPhone手機,有可能取消揚聲器,做到機身全密封,大幅提高防水性。

  蘋果這一專利,涉及到十分專業的音頻電磁技術。據稱,未來蘋果可以利用特殊電磁性能的封閉面板,來對外製造聲波。而傳統的音頻技術下,揚聲器必須和空氣接觸,産生聲波震動,人耳才能聽到。

  根據蘋果的技術,未來基於聲波柵格的揚聲器,可以被取消。智慧手機和其他設備,可以做到完全的密閉化,這不僅可以提高防水性能,也可以給蘋果設計師在設計未來的iPhone時,提供更自由的發揮空間。

  蘋果在專利文件中提到,音頻感測器,將會利用封閉的封裝表明産生聲波,而不是傳統的揚聲器,這樣手機可以和外部的空氣和水完全阻隔。

  據美國關注蘋果公司專利情況的“Patentlyapple”網站報道,這一專利是在2012年四季度提交的,目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尚未正式授予。

  之前,已經有多家媒體報道稱蘋果正在推廣基於Lightning介面的耳機,這一數據和充電介面,完全可以取代目前的音頻介面。如果現有3.5毫米直徑的音頻插口被取消,無疑將大大改善手機密閉性。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