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數位 > 手機 > 正文

字號:  

三星Galaxy S5成本僅256美元:毛利率近60%

  4月16日上午消息,三星Galaxy S5于上週五在全球125個國家同步發售,零售價為600美元。但在市場研究公司IHS一份有關三星Galaxy S5手機的拆解報告中表明,三星製造這款手機的成本僅為256美元左右,毛利率達到60%左右。

  在這份報告中指出,三星Galaxy S5的成本確實要高於以往Galaxy系列中任何一款,主要因為其螢幕變大了,並且加入了指紋感測器和心率感測器,其中螢幕的成為為整機中最高的,在63美元左右,而指紋感測器的成本在15美元左右,相比iPhone 5S的感測器貴了11美元。像記憶體晶片等三星自産的配件成本就更加便宜,為33美元。每台機器的裝配成本在5美元左右。

  儘管我們覺得Galaxy S5成本價與零售價相差太多,60%的毛利率相當高,但據IHS成本研究專家Andrew Rassweiler稱,這樣的成本價只是依照售價配件、裝配等內容計算出來的,並不包括研發、軟體、銷售和行銷成本,所以這樣的成本並不算低,而售價在600美元的手機成本普遍在200美元左右,所以Galaxy S5 256美元的成本合乎常理。

  • 來源:北方網 作者:基德
  • 編輯:王磊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