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科技 > 會議活動 > 正文

字號:  

2016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將於6月21日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3-30 09:11:16  來源:中國網科技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磊

  3月29日,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召開2016(第十五屆)中國網際網路大會新聞發佈會,今年的大會將於今年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以“繁榮網路經濟 建設網路強國”為主題,將聚焦“分享、融創、協同、生態”四個關鍵詞,呈現經濟發展的“新業態、新動能、新體驗”。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秘書長盧衛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秘書長盧衛指出,自2002年開始,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每年都舉辦中國網際網路大會,伴隨著中國網際網路的成長,見證中國網際網路的發展,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已經走過了15個年頭,成為引領行業、貼近企業、扶持草根和國內最具規模、最為專業、最有價值的網際網路品牌盛會。

  盧衛表示,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堅持3個特點:

  一是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緊扣行業脈搏,聚焦熱點趨勢,覆蓋面廣、前瞻性強。15年來,每一屆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的主題設置、議題的選定都緊扣國家的發展政策,圍繞中國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趨勢、動向來展開。

  二是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匯聚頂級專家,高瞻遠矚,深度權威。近幾年,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在注重産業發展、模式和業態創新的同時,還聚焦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

  三是中國網際網路大會聚焦産業,最接地氣。今年的大會更加注重和傳統産業的創新融合,同時也更加注重會後的對接落地。“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希望和各界一起,共同打造網際網路交流的平臺,共同推動網際網路行業和傳統産業的融合升級,為我們的産業融合、供給側改革做出一份努力。”

新聞發佈會現場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會議部負責人對2016(第十五屆)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的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2016中國網際網路大會以“繁榮網路經濟 建設網路強國”為主題,將聚焦“分享、融創、協同、生態”四個關鍵詞,呈現經濟發展的“新業態、新動能、新體驗”。該負責人表示,當前網際網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社會各領域深度融合,在網際網路成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聚集平臺,傳統産業積極擁抱網際網路進而帶動産業網際網路快速發展的大背景下,分享、融創、協同、生態成為網際網路發展的重要特徵和核心關鍵詞,一個全新的産業生態圈正在建立。

  本屆網際網路大會設置“網際網路前沿技術、分享經濟、智慧製造、網際網路+現代農業、網際網路安全、網際網路創新創業、網際網路國際交流”七大板塊。圍繞大會板塊,20余場特色論壇將在三天時間內密集推出。與往屆大會相比,本屆大會將呈現以下幾大亮點:大會以“新業態、新動能、新體驗”這“三新”作為全新定位,致力於打造中國最接地氣的網際網路大會;展區面積比以往擴大20%,除傳統的展覽展示外,將特別開闢“創業街”區域,為優秀的草根創業者和初創團隊提供免費展位;今年大會還將引入全新環節——“尖峰時刻”,該環節以問題為導向,由主辦方拋出當前行業的熱點話題,邀請政府代表、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共同展開演講、互動和對話,搭建“獨一無二的政企直通橋梁”。

  除三天的會議和展覽外,大會還將組織一系列配套活動,包括:舉辦“尋找中國産業網際網路創新實踐”活動,走進地方尋找産業網際網路實踐案例並在大會上集中展示;在台北舉辦“中國網際網路大會台北專場”,繼續為兩岸網際網路産業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在美國舉辦“中國網際網路大會矽谷專場”,帶領更多中國企業走出去。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産業部負責人對“尋找中國産業網際網路創新實踐”活動進行了介紹。據悉,該項活動已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截止目前已經有數十家企業提交相關材料。本次活動圍繞“尋找轉型升級的力量 創新融合的實踐”主題,尋找一批具備下列特點的企業:具有網際網路思維,運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實現了部分産業鏈或全産業鏈的網際網路化創新實踐,並取得了一定收益或成效,其發展歷程對同産業或相關領域企業的轉型升級有積極參考價值。尋找到的産業網際網路創新實踐將匯整合冊,編撰成《尋找》一書,在今年的中國網際網路大會上進行重點推廣。該負責人表示,今年的尋找活動主題鮮明,不設報名截止日期,不設獎項,成果展示方式多樣。通過尋找案例的匯集,提煉出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産業網際網路先進經驗,為實現網路經濟與實體經濟、傳統産業與網際網路産業的深度融合創新助力,推動網際網路由消費領域向生産領域拓展,加速提升産業發展水準。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