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iPhone 6PLUS被緊急召回 因攝像頭存故障

  • 發佈時間:2015-08-26 07:58:41  來源:大洋網-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攝像頭

  存故障

  蘋果公司官網承諾將免費更換iSight攝像頭

  召回

  如果iPhone 6 Plus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且其序列號在符合條件的範圍內,那麼Apple將免費更換iSight攝像頭。

  蘋果方面建議,受影響用戶在更換攝像頭之前應將設備記憶體儲的數據備份到iTunes或iCloud中。

  如果設備存在螢幕開裂或其他會影響攝像頭更換的損壞情況,那麼在接受服務之前應該先將這些問題解決。

  廣州日報訊 (記者段郴群)使用iPhone 6PLUS的消費者注意了,昨日,蘋果公司已經確認,一小部分iPhone 6Plus設備的iSight攝像頭中存在一個可能因故障而導致照片模糊不清的組件。受影響設備的序列號都在某個限定範圍內,據悉,這批出現故障的iPhone PLUS基本上都是在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間售出的。

  據了解,這是8月1個月內,蘋果第二次在中國市場進行召回,此前國家質檢總局官網獲悉,蘋果公司已向國家質檢總局提交召回計劃,並將於8月19日召回自2014年1月起銷售的Beats大號膠囊進口攜帶型揚聲器産品。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手機上的配件都是委託第三方生産,其産品品質監控難以達到百分百有效,從而導致召回不斷發生。

  蘋果公司:本月在中國市場進行第二次召回

  而此次召回維修iPhone 6Plus的攝像頭已經是蘋果公司本月在中國市場第二次進行召回。此前8月18日國家質檢總局官網資訊顯示,蘋果公司已向國家質檢總局提交了召回計劃,並將於8月19日召回自2014年1月起銷售的Beats大號膠囊進口攜帶型揚聲器産品,據蘋果公司統計,在中國內地受影響的該産品數量為2965個。

  蘋果公司認定,在極少數情況下,召回範圍內的攜帶型揚聲器內部電池可能會過熱,存在安全隱患,對於召回範圍內的攜帶型揚聲器,蘋果公司請求消費者免費退回該産品,並將根據消費者的選擇提供相當於人民幣2050元全額退款的蘋果商店抵用券或電子轉賬。

  而在今年6月,蘋果就在北美地區召回了部分Beats Pill XL便攜無線音箱,原因是該音箱存在因電池過熱而起火的隱患。

  市民爆料:iPhone 6Plus照相時無法對焦

  廣州日報記者曾接到市民李小姐爆料,稱自己的iPhone 6Plus照相時無法對焦,記者在親自測試之後發現,確實拍出來的照片非常模糊。而當時在諮詢蘋果授權服務店之後,當時服務人員表示,要拿機器到店裏面檢查之後才能確定。

  昨日,李小姐致電記者表示,自己的iPhone 6Plus經過序列號檢測之後,發現屬於召回系列。

  據蘋果公司中國官網顯示,如果消費者的iPhone 6 Plus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且其序列號在符合條件的範圍內,那麼Apple將免費更換iSight攝像頭。

  有業內人士分析,攝像頭無法對焦,可能與設備的光學防抖功能有關。而iPhone 6由於沒有光學防抖功能,因此並未出現類似問題。

  業內人士:

  品質監控難

  致召回頻頻

  據悉,近年蘋果公司召回事件頻頻發生,此次召回並不是蘋果首次被迫召回産品。

  去年8月,蘋果公司中國官網宣佈,部分iPhone 5設備可能會突然出現電池續航時間變短的情況,或需要較頻繁地充電的情況。這部分受影響的iPhone 5設備于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之間售出,並且受影響的序列號範圍有限,並非所有機型都在此更換範圍內承認部分在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銷售的智慧機的電池存在缺陷後,而在2011年,蘋果還因網路連接問題被迫召回了部分Verizon版iPad 2平板電腦。

  業內人士表示,蘋果産品目前仍是市場熱銷産品之一,但由於大規模生産,導致近年的召回事件不斷發生。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