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谷歌承認其眼鏡産品 讓消費者期待過高

  • 發佈時間:2015-03-25 07:22:19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李光焱  責任編輯:湯婧

  【事件】近日,Google X研究實驗室負責人表示,谷歌不應該讓消費者對於其可穿戴設備谷歌眼鏡寄予過高的期望。該實驗室主管阿斯特羅·泰勒(Astro Teller)在一次大會上表示,谷歌在谷歌眼鏡的宣傳方面做得不好,其沒有向消費者表明,這款售價1500美元的可穿戴産品只是原型機,而非最終的産品。在談到Google X研究實驗室從過往的失敗中得到什麼啟示時,泰勒表示:“在谷歌眼鏡這個項目上,我們允許,甚至有時鼓勵過多的關注度。”

  今年早些時候,谷歌停止針對消費者銷售谷歌眼鏡,並稱是時候“暫停”,並進行戰略上“調整”。該公司目前仍針對企業用戶銷售谷歌眼鏡。當谷歌眼鏡在2012年首度向外界宣佈時,引發了科技愛好者的強烈興趣。不過,這款可以通過眼睛前方顯示屏查看郵件,並能夠使用小型攝像頭進行拍攝的智慧産品很快遇到了麻煩。

  【點評】吹的牛不能兌現,最終的結果就是被消費者嘲笑,並且不再對它“多看一眼”。如果泰勒研究過聯想旗下樂Phone是怎樣“吹死”的案例,大概就不會同意狂吹Google Glass的做法了。當時,柳傳志豪言樂Phone比iPhone更好,代價現在大家都看到了。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