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IT業界 > 正文

字號:  

上半年境內619萬台電腦被境外控制

  • 發佈時間:2014-11-25 07:03:02  來源:新京報  作者:李丹丹 黃穎  責任編輯:王磊

  首屆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公眾體驗展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舉行,圖為觀眾正在了解安全數據風險監控系統。中新社發

  昨日,首屆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正式開啟,這是中國第一次舉辦全國範圍的國家級網路安全主題宣傳活動。記者從中央網信辦獲悉,我國正加大網路安全人才的培養,目前教育部已經部署具體工作。

  據中央網信辦網路安全協調局局長趙澤良介紹,目前網路安全的主要問題是如何提高網民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設立網路安全周就是呼籲網路安全要從每一個人做起,從政府、企業和社會各方面培養正確的安全意識,即讓大傢具備基本的網路安全技能

  隨著網路應用快速發展,網路安全問題對國家安全、經濟發展、社會穩定和公眾利益也提出了挑戰。國家網際網路應急中心監測發現,僅2014年上半年,中國境內625萬台電腦感染了木馬病毒;境外的1.9萬台主機,控制了我國境內619萬台電腦。

  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建設面對人才緊缺的局面。據趙澤良介紹,每年我國與網路安全專業相關的畢業生僅7000人。與此同時,美國為了加強網路安全人才培養,專門成立一個辦公室,並在學校推廣網路安全培訓。

  “我們確實要加強這個方面的人才培養。”趙澤良對記者透露,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已經表示,教育部已經部署安排了網路安全人才培養方面的工作。

  網路安全協調局局長趙澤良透露,中央網路安全與資訊化小組成立後,我國在網路安全方面做了多項工作。

  目前,相關部門正在加快進行網路安全的立法工作,國家層面也在加速網路安全戰略的起草。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