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微軟宣佈Cortana搜索框只能搜必應 只支援Edge

  • 發佈時間:2016-04-29 09:01:53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潔欣

  日前,微軟宣佈了Windows10中一項排擠競爭對手的新政策,即系統中的Cortana語音搜索框,將只能搜索微軟必應,另外搜索結果也只能通過微軟官方瀏覽器Edge打開。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VentureBeat報道,在Windows10作業系統的左下側,由一個Cortana搜索框,用戶可以通過語音進行快捷搜索。

  根據微軟的新政策,這一搜索框未來將不會支援谷歌、雅虎等競爭對手的搜索,另外所有的搜索結果,將無法通過外部瀏覽器打開,比如谷歌Chrome或是火狐。

  需要指出的是,微軟此次修改只涉及到Cortana搜索框,Windows10的用戶仍然可以自由設定作業系統或者瀏覽器的默認搜索,以及打開網頁的默認瀏覽器。

  很明顯,這是一次限制競爭對手的舉措。不過微軟在官方博文中,稱此舉是為了保證Cortana用戶的使用體驗。其中Cortana後臺搜索主要是由必應搜索來完成,另外一部分功能只有Edge瀏覽器才能支援。

  媒體指出,此次調整有些令人奇怪的是,微軟並未在Windows Insiders內部測試計劃中首先進行調整試驗,而是直接對最終用戶全部推出。

  Cortana是類似蘋果Siri、谷歌Google Now的語音助手工具,可以讓用戶通過語音來操控Windows10電腦。在搜索引擎市場,微軟必應並不佔據優勢,微軟希望通過Cortana這一前端搜索工具,給必應帶去更多的流量。

  除了Windows10電腦之外,微軟也已經推出了安卓版本的Cortana,微軟希望Cortana能夠成為融合電腦和手機使用活動的一個工具。(晨曦)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