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柳青:滴滴合併後品牌全部保留 暫沒有IPO計劃

  • 發佈時間:2015-04-28 08:11:54  來源:千龍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書海

  

滴滴總裁柳青

  

滴滴總裁柳青

  滴滴總裁柳青對新浪科技表示,與快的合併後,旗下所有産品的品牌將全部保留,暫時沒有IPO計劃。柳青指出,合併後兩個團隊都有很大的進步,未來拼車、代駕業務也會在兩個團隊共同努力下于近期上線。

  此前曾有內部人士指出,為了避免以往的合併困局,雙方正在探討合併後的業務切割問題,投資人希望,兩公司業務各有側重,而非互相重疊。

  柳青今天也正面回應了這一觀點,在計程車業務上、專車業務上,快的、滴滴都將延續原有的産品品牌繼續服務於O2O出行市場,同時她還透露,代駕業務將主要有杭州骨幹團隊來負責,拼車業務也將在5、6月份上線。

  目前的拼車業務主要提供的還是資訊獲取的服務,充當的是仲介作用,並簡化乘客與車主利益分配的流程。不過,這種模式在法律法規上仍未獲得明文的支援,以至於有些參與進來的車主持有謹慎態度,也有司機拼車後成為非法運營,受到相關部門處罰的案例。

  對此柳青認為,專車司機以賺錢為目的;拼車司機更多的是一種分享精神,用乘客的錢來補貼油費。兩者的界限確實比較模糊,而且目前其他平臺上的拼車業務,確實有專職司機在做。

  柳青表示,今天政府在乎的是沒有運營資質的都是黑車,但消費者在乎的卻是車輛是否安全,滴滴快的提供的平臺,更多的是幫助乘客監督司機,這樣才能促進這一行業的改進和完善。“黑車的治本要靠專車,滴滴快的就是要幫助政府解決這一問題”,她稱。(伊凡)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