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網際網路 > 正文

字號:  

MSN拋棄中國市場:10月31日正式關閉

  • 發佈時間:2014-08-29 07:20:0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韓元佳  責任編輯:湯婧

  一年半前宣佈在除中國大陸之外的全球範圍內關閉的即時通訊軟體MSN,終於拋棄了中國市場,將於2014年10月31日和中國用戶正式説再見。

  “這是真的。”微軟Skype官方向MSN用戶發送的郵件以此開場。並告知大家,MSN服務將於2014年10月31日正式關閉,建議用戶遷移到Skype。

  2013年3月,微軟公司宣佈除中國大陸地區外,于4月8日在全球關閉Messenger服務,並將Messenger的功能與Skype整合到一起。緬懷MSN的消息隨即在微網志上炸開了鍋。有不少網友表示:“曾幾何時,還在為每日修改MSN簽名苦思冥想,但眼看著眾多小綠人從綠變灰,用MSN的次數越來越少了。”令中國網友抱有一線希望的,是當時MSN中國公關部的承諾。時任微軟MSN(中國)總經理劉振宇曾對媒體表示,MSN不會撤出中國市場。

  不過,現實遠沒有承諾美好。一年前,MSN不斷出現各種問題,如備註名莫名消失、被盜號、無法變更登錄狀態、無法傳文件,甚至無法加好友。

  不僅是MSN,微軟MSN(中國)的其他業務也都壓力重重。據悉,微軟MSN(中國)除運營Messenger服務外,同時還負責運營MSN中文網、必應搜索,以及依託Windows8平臺的各種線上廣告業務。根據微軟中國一年前的構想,Windows8系統可以打通PC、平板電腦、手機、電視機等各種終端,實現多屏融合,並使Window8系統成為用戶的網際網路入口。但Windows8令人失望的市場表現和微軟公司不斷變化的業務戰略,令早已不能創造價值的MSN中國終於被市場拋棄。

  另一方面,競爭對手的快速成長和移動通訊需求的增加也加速了MSN中國的退出。去年9月,北京晨報記者曾採訪微軟廣告新興市場副總裁,“Skype未來會與微信直接競爭嗎?”其表示,“現在説還早,但是我們覺得中國還有這樣的機會。”然而,根據騰訊第二季度財報,微信的月活躍用戶已達4.38億,手機QQ月活躍用戶5.21億。這個數字顯然讓早已令中國用戶失去熱情的MSN中國難以望其項背。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