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電梯使用單位對自動扶梯突發事故時的應急處置救援能力,提高應急處置救援水準,保障“五一”期間公共場所電梯安全運作,4月26日,清河縣市場監管組織家樂園商場、河北天尚電梯安裝公司開展了電梯應急救援演練活動。

清河縣市場監管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王中強出席活動,信譽樓商廈、德潤發商場等電梯使用單位負責人到場觀摩。

應急救援演練現場,模擬因乘客摔倒,安全員按下緊急停梯按鈕,並報告商場負責人,啟動《電梯應急預案》,通知電梯維保人員到場搶修,並緊急疏散乘客,維保單位在規定時間內到場排除故障,電梯恢復運作,整個過程嚴格按照預案進行救援。此次演練情景設置合理,過程緊張有序,各單位準備充分,配合密切,通過演練檢驗了商場電梯操作人員和安全人員對電梯安全故障的反應和處理能力,取得了預期效果和目的。

演練結束後,局特種設備監察工作人員在商場門口開展了以“關愛生命,關注電梯安全,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電梯安全知識宣傳活動,現場講解乘用電梯安全知識等,引導民眾客觀認識和安全文明乘梯,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活動中發放宣傳材料500余份。(供稿:清河市場監管局 趙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