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天津首支社區“體育志願服務先鋒隊”成立,來自“冠軍之師”天津女排的教練員和運動員成為這支先鋒隊的隊員。

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李桂峰説,成立社區“體育志願服務先鋒隊”,是貫徹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重要舉措,也是向群眾彙報的一次極好機會。希望“體育志願服務先鋒隊”全體隊員深入社區、貼近群眾,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和天津女排精神。

天津市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珊説:“天津女排能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我們希望回饋社會、服務群眾,在比賽之餘能夠深入社區,把排球技術、排球文化、女排精神帶到群眾身邊。”

據介紹,目前天津女排已經啟動了多項志願服務,每個週末都有志願服務的隊伍為市民和青少年提供服務,開展的社區排球公益課、校園排球“公益行”等活動,受到群眾的歡迎和好評。

天津女排主教練王寶泉説:“天津女排是充滿愛心和凝聚力的團隊,很高興能成為首支社區‘體育志願服務先鋒隊’的隊員,這是我們的幸運和驕傲,也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天津女排要發揮自身優勢,腳踏實地深入社區,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參與新時代文明實踐,增強居民的歸屬感、幸福感、獲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