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上午,“致敬建黨100週年”主題旅遊線路發佈暨首發團啟動儀式在天津文化中心隆重舉行。活動推出4大主題系列、共30條主題旅遊線路,全面展示百年來黨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據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馬政介紹,“致敬建黨100週年”主題旅遊線路,包括“重溫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探尋工業文明,見證城市發展”、“體驗美麗鄉村,助力鄉村振興”、“增強文化自信,打卡文化地標”4大主題系列、30條旅遊線路,“第一主題系列涵蓋天津市主要的紅色經典景區、不可移動革命文物、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紀念性場館和革命人士故居等;第二主題系列串聯工業旅遊示範基地、老字號企業、産業園區等;第三主題系列包含薊州、西青、寶坻、北辰、靜海、武清、東麗、津南、寧河9個區的美麗鄉村專題線路;第四主題系列串聯文化地標、網紅打卡地等,彰顯了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古今交匯、多元並蓄的地域文化特色。”

此次活動由天津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遊局、市教委、市旅遊集團共同主辦。儀式上,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建軍致辭表示,此次活動是天津市開展“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的重點活動之一,目的是為了讓廣大黨員走津城、學黨史、看巨變、見行動。儀式後,來自社會各界的400余名代表,分別乘坐大巴車出發,對4條主題線路進行參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