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豐富天津市黨員幹部學習黨史的方式方法,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主辦,天津北方演藝集團、天津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天津市關愛退役軍人協會聯合主辦的曲藝黨課《百年》于5月6日起在天津張園駐場演出,為天津市黨史學習教育提供新載體。

                                活動現場(央廣網發天津北方演藝集團供圖) 

曲藝黨課《百年》以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為主題,以“老兵”為特色,採取曲藝這種天津市民家喻戶曉的藝術形式,由眾多天津籍軍旅曲藝人共同演出,如周煒、李立山、王佩元、劉亞津、劉俊傑等曲藝名家都曾有過軍旅生涯。曲藝黨課《百年》以“憶往昔”“看今朝”“辯真理”“讚家鄉”“學榜樣”為主題線索,以單弦、快板、評書、獨角戲等多種類節目,用貼近生活的話題與內容,回顧中國共産黨百年黨史,歷數百年來的偉大成績,引發黨性思考,各節目之間以天津籍曲藝老兵講述親身感悟的視頻來串聯。天津人幽默、精準的語言風格,以及節目中的曲藝語言,令這臺黨課具有鮮明的天津特色、天津味道。

北方演藝集團總經理周煒説:“用文藝的形式講黨課,我們希望以通俗易懂、寓教于樂的形式進行。天津是曲藝之鄉,天津的父老鄉親們太熟悉各種曲藝門類和演員了。我們也希望在這個基礎上,讓‘曲藝黨課’既有曲藝屬性,還有更好的表現力。所以,它既有‘黨課’的嚴肅和嚴謹,以一種直擊人心、能夠引起大家檢查對照的思考;也有‘曲藝’的趣味和風格,以原汁原味的曲藝藝術特質以及接地氣、有共鳴的語言和語境。讓大家在看演出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的認知,學習、傳承百年紅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