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為進一步提升醫院臨床科研水準,故城縣醫院召開“精準醫療機器人”臨床科研實驗基地開發項目啟動會,北京理工大學段星光教授、真健康(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張昊任董事長、故城縣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居艷梅等共120余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院黨總支書記、院長居艷梅代表故城縣醫院全體員工,向犧牲休假時間抽空前來的段星光教授、張昊任董事長以及蒞臨啟動儀式的全體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她指出:近年來醫院大力推進“科技興院”發展戰略,醫院的科研、學術影響力進一步提升。此次與北京理工大學和真健康(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不僅能進一步提高了醫院醫療品質和科研水準,擴大學術影響力,培養醫務人員嚴謹、規範的醫療作風和科研素質,同時還可以促進國內外同行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增強醫院的綜合技術能力和專業特色優勢。醫院將全力以赴支援開展“精準醫療機器人”臨床科研項目,並要求研究團隊在臨床試驗中嚴格遵照協議內容,嚴守操作規程,積極應用醫學高科技成果,多探索、多總結。同時希望醫院影像微創診療中心團隊要發揚為民服務孺子牛、創新發展拓荒牛、艱苦奮鬥老黃牛的精神,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勇於應用新技術開展好各類影像微創診療工作,為患者謀健康,為醫學拓發展,為醫院贏聲譽。該院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吸收先進成果,努力開拓進取,持續提高影像微創診療的品質和水準,打造冀東南區域影像微創診療中心。

隨後該院與北京理工大學和真健康(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了協議,舉行了隆重的授牌儀式,併合影留念。

啟動會結束後,由醫務科主任張傑主持了學術交流會。北京理工大學段星光教授和真健康(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陳向前博士、該院放射科王勇分別以《穿刺診斷手術機器人關鍵技術與應用》、《導航機器人應用介紹》和《影像微創診療和智慧導航系統結合的優勢》為題進行了專業的學術報告。

最後,任國星主任表示:此次講座提高了自身對“精準醫療機器人”臨床科研的認知度和重視度,依託這個實驗基地,使醫務人員能夠熟練地操縱機器設備,深入理解機器人手術系統的工作原理和精準醫療的理念,以達到人機合一的最佳效果,助力醫院的發展,惠及更多病患。放射科將開拓進取,努力創新,提高影像微創診療的品質和水準,為打造冀東南區域影像微創診療中心而努力奮鬥。(供稿及圖片:故城縣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