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絲網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是國內唯一一家專業從事絲網産品檢測的機構,2000年3月份經原河北省品質技術監督局批准建立,現隸屬安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綜合檢驗檢測中心。

2021年4月29日,河北省絲網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與衡水學院“就業實習基地”、“産學研合作基地”授牌儀式在漢王酒店舉行,衡水學院黨委常委、副校長王光遠,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張雲龍,副縣長蘇賀出席儀式,縣市監、科技、工信、絲網産業、河北省絲網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等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儀式。

張雲龍指出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當前,安平經濟正處於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時期、轉型升級的陣痛期,特別是絲網産業技術研究院和檢驗檢測中心初具規模,亟需專業人才支援和智力支撐。衷心希望衡水學院依託就業實習基地和産學研基地,充分發揮人才智力優勢,促進更多科研成果在安平落地轉化,也為我們輸送更多的專業人才,實現人才培養和學術科研雙提升。我縣將秉承合作共贏理念,加大引才引智力度,為衡水學院創新創業、科技研發提供最優良的環境,推動校地合作結出豐碩成果。

王光遠對國檢中心規模及國際先進檢測設備給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評價。並介紹了衡水學院基本情況,表示河北省絲網産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與衡水學院成立就業實習基地和産學研合作基地,是落實衡水學院與安平縣政府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提現,將深化雙方在人才培養、産教融合、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合作。他希望以“兩個”基地為契機,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實現互利互惠,共同發展的共贏局面。

蘇賀主持授牌儀式,強調市監局要與衡水學院加強溝通、深化對接,促進産學研全方位合作,打造高層次專業人才“直通車”,有力推動絲網産業研究院、國檢中心取得實質性進展。衡水學院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劉曉輝、電子資訊工程學院院長張郡亮分別為“産學研合作基地”、“就業實習基地”授牌,縣市監局局長劉文華、副局長劉旭峰接牌。(供稿及圖片:安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