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紮實開展全辦黨史學習教育,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學史立身、以史為鏡、知史奮進,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週年獻禮,近日橋東街道組織全體包村(社區)幹部,村(社區)支部書記及“兩委”成員在“全國文明村”西杜村召開了“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

黨工委書記董少勇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系統回顧了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全面介紹了黨史學習教育需要把握的重點,使大家對黨的百年奮鬥歷史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

在西杜村幸福院和黨建廣場,董少勇給正在休閒娛樂的群眾發放黨史知識明白紙,通過“小馬扎”宣講形式,帶領群眾學習百年黨史、重溫經典事件、致敬英烈人物,回顧黨帶領人民堅持不懈奮鬥的光輝歷程,讓身邊的村民群眾都能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幹事創業的力量。

在黨史學習教育之後,街道黨工委對新一屆村、社區“兩委”幹部進行了履職培訓。

挂職副書記、副主任王飛虎對村、社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他表示,作為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清晰頭腦,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和使命,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引向深入。

黨工委組織委員武建敏對村、社區黨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她要求,新一屆“兩委”幹部要珍惜當選機會,不負群眾信任,儘快進入角色,抓好黨組織服務建設,以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為目標,著力提高工作業務能力,認真謀劃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各項工作深入開展。

副主任朱曉廣對“四議兩公開”工作進行培訓部署。他表示,農村所有村級重大事項都必須在村黨組織領導下,按照“四議”、“兩公開”的程式決策實施,要認真把握“四議兩公開”的理念和精髓,用好“四議兩公開”的科學方法,形成基層科學民主決策的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能力。會議最後,全體參會人員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永遠在路上》。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橋東街道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引導全體黨員幹部在“學”上務求實效,在“悟”上入腦入心,在“幹”上擔當作為。以“為群眾辦實事、為發展開新局”的實際行動,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提高為民服務品質深度融合,有力、有序、有效地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供稿及圖片:沙河市橋東街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