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事件具體化、系統化,白銀公路局白銀公路段結合行業特點,創新活動載體,多方位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實踐月”活動。

4月6日,該段開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新時代合格黨員”主題黨日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觀看了《兩路精神》紀錄片。全體黨員緊緊圍繞兩路建設者事跡彰顯出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頑強拼搏、甘當路石,軍民一家、民族團結”的兩路精神內涵和其現實價值、深遠意義等進行了交流討論。以榜樣的精神帶動廣大黨員幹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履行好工作職責。

4月16日,該段組織幹部職工開展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植樹現場一片忙碌景象,參加植樹的幹部職工們拿起洋鎬、鐵鍬,揮鍬、鏟土,大家通力協作,分工明確、有條不紊,個個幹勁十足,充分發揮了黨員幹部先鋒模範示範引領作用。

活動期間,該段運用LED顯示屏、手機微信群、學習強國等及積極宣傳“文明交通綠色出行”的文明理念,倡導低碳環保,綠色出行,鼓勵職工走路上下班,組織廣大黨員、團員青年對辦公樓周邊、後院停車場的生活垃圾進行了撿拾。切實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本次活動的開展,匯聚了正能量、振奮了精氣神,紮實推進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實踐具體化、系統化,為建設交通強國貢獻了一份力量。(供稿 把曉永 王鵬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