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市舉辦現代中藥産業撮合對接會,針對現代中藥産業鏈市場開拓不足、創新應用轉化不夠充分、企業融資困難等問題,組織上下游70余家企業、投融資企業、科研院所和平臺服務機構進行撮合對接。天士力集團、紅日藥業、中新藥業、盛實百草等中藥企業在會上發佈相關需求,10個銀企合作、産業孵化等項目在會上簽約。副市長金湘軍出席。

天津市中醫藥産業培育了速效救心丸、復方丹參滴丸、血必凈、京萬紅軟膏等一大批國內知名的傳統中藥特色産品,創造了多項我國近代醫藥産業的第一。特別是在抗擊疫情中,國家推薦的“三方”“三藥”中,由該市貢獻了其中的“一方”(宣肺敗毒方)、“一藥”(血必凈注射液),在臨床救治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相關部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接鏈、促需、護企”工作要求,堅持龍頭引領、專業配套、市區聯動、産供銷一體,落實援企穩企惠企政策,持續當好撮合“紅娘”,全力對衝疫情影響,提振信心,穩定預期,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努力實現“雙戰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