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獲悉,目前正值華北地區防汛關鍵期,有關部門印發《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防汛預案》,多措並舉做好應急響應與保障工作,確保群眾安全度汛。

汛期期間,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天津市道路運輸管理局、天津市港航管理局等有關部門實行領導帶班和工作人員值班相結合的24小時值班制度,並建立道路運輸保障隊伍、公路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隊伍和軌道交通運營事故應急處置隊伍,儲備必要的防汛應急搶險物資和設備設施。同時,建設工程指揮部、港航指揮部加強在建工程管理,做好適時停工的準備。

據介紹,近期天津市各專項指揮部結合各領域實際督促防汛重點單位加強了專(兼)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管理,在安全應急宣傳教育、培訓及應急演練中納入防汛內容,防汛應急處置能力不斷提升。

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天津市交通運輸部門將會同水務、氣象等有關部門密切關注天氣形勢和雨情水情變化,做好交通設施的維護搶通工作,防範安全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