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財政廳舉辦全省代理記賬管理工作培訓班。此次培訓就代理記賬管理辦法、代理記賬管理資訊系統進行政策解讀和系統操作授課。參加培訓的人員有:各市縣(區)財政局會計科負責人和業務承辦人員。

會上,張陽輝處長對推進全省代理記賬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增強服務意識。採取多種形式做好新《代理記賬管理辦法》宣傳工作,積極宣傳代理記賬的意義和重要作用,提高代理記賬的社會認可和認知度。切實提高我省代理記賬工作的資訊化管理和服務水準。二是要增強監管意識。加強資訊的互通互聯,強化後續監管。健全協作機制,齊抓共管,協同推進,形成合力,建立與市場監督局等監管部門的資訊溝通機制,注重運用資訊公示、資訊共用、資訊約束等手段,形成部門協同監管、行業自律、社會監督和主體自治的監管格局。三是要增強責任意識。各市、縣(區)會計科要充分認識做好代理記賬管理工作的重要意義,把這項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任務抓實抓好,為更好地貫徹實施修訂的《代理記賬管理辦法》,提高我省代理記賬行業的資訊化管理水準,促進代理記賬行業的健康發展增添動力。(趙舒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