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至25日,由天津市老衛生科技工作者協會麻醉疼痛專委會舉辦的醫學美容無痛胃腸鏡舒適化麻醉培訓班在天津薊州區圓滿舉行。

出席本次培訓的有天津市老衛生科技工作者協會會長徐連惠、天津醫院管理協會常務理事抗衰老協會民營醫院分會顧問、原市衛健委人事處處長李雙印、天津醫學會醫療美容分會會長、天津市口腔醫院院長張蘭成、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麻醉科主任牟戎、原天津醫科大學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現麥思美爾美容醫院院長袁超英、原天津市第三中心醫院麻醉科主任、現任慈恩田整形美容醫院主任趙軍、原天津市第四中心醫院麻醉科主任、天津萊美醫學整形美容院麻醉科主任王業貴、天津市百信醫院麻醉科醫師劉沙沙以及老衛協麻醉專委會顧問趙玉慶和主委會全體人員,由主委田文友負責主持工作。

培訓以“醫學美容無痛胃腸鏡舒適化麻醉”為主題,匯聚天津麻醉學科領域40余名專家,圍繞胃腸鏡麻醉舒適化管理、中國整形外科現狀、頭面部整形手術麻醉管理體會、醫療美容吸脂及胸部手術的麻醉處理等方面進行學術交流,傳遞醫學美容中麻醉過程進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發展動態,並針對相關課題展開專場討論,進一步推動天津無痛診療技術的發展。

 

隨著麻醉學科的發展,以及廣大群眾對美好生活舒適診療需求的不斷提高,無痛技術已滲透到醫院的各個科室,如無痛胃腸鏡檢查、醫學美容、無痛分娩、術後鎮痛、各種疼痛治療及康復治療等等診療活動中,並擔任了重要的角色。通過開展此次培訓活動,推動了天津地區舒適化醫療進程,將使無痛診療技術造福更多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