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水準,為遊客遊覽北京世園會提供更多便利,北京世園局和延慶區近日推出四大便民交通措施,今後遊客可打車直達園區,並享受門區免費接駁服務。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自3日起,世園會在園區1、2、4、5、6號門區劃出計程車停靠點,改變開園以來計程車無法進入園區周邊管控區的問題。今後,遊客乘坐計程車可直達園區門口,出行將更為便利。

       同時,在園區5號門至6號門,增設了氫燃料電池客車作為巡回巴士,在園區1、2、3、4號門均設停靠站,站邊有巡回巴士明顯標識。巡回巴士每日14時至22時每半小時發車一次,遊客可免費乘坐,方便往返于各門區和停車場。而對於自駕車的乘客,在每日18時至次日早7時,將開放管控區部分路段,便於其直達園區觀看園區夜景及夜場表演。

       此外,北京世園局在園區周邊還新設自行車擺放區。以往,遊客反映自行車進入管控區後不方便停放。目前,北京世園局已在阜康南路北端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設置自行車擺放區,引導遊客將自行車有序停放,增加遊客抵離世園會的綠色出行方式。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增加的兩輛氫燃料電池客車將在世園會進行運營保障及氫能科普宣傳,為氫燃料電池車輛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盃延慶站、北京冬奧會各類測試賽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應用總結經驗。據延慶區科委介紹,賽事期間,綠色、零碳、環保的氫燃料電池車輛將承擔便捷接駁、運動員服務等各類賽事保障任務,延慶也將開行氫燃料電池公共交通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