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日照市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向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通報上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聽取意見建議。市委書記齊家濱出席會議並講話,市政協主席王斌,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楊留星,市委常委、秘書長馬先俠出席。

座談會上,民革市委主委王坤英、民盟市委主委胡尊良、民進市委主委郇梅、農工黨市委主委林玉營、九三學社市委主委董全宏、致公黨總支副主委張宗煥、民建總支主委張鋒、市工商聯主席陳豐、無黨派人士代表武玉強分別作了發言。大家就雙招雙引、旅遊富市、生態文明建設、樓宇經濟、網紅經濟、城市管理、對外貿易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

齊家濱在座談時代表市委、市政府對大家為日照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日照建市30週年。站在“三十而立”的新起點上,市委、市政府正堅持“創新、落實”工作主旋律,大力開展“五城同創”,加快建設現代化海濱城市。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發揮自身優勢,當好市委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要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一以貫之,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圍繞中心履職上一以貫之,聚焦經濟高品質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揮民主監督作用等方面,廣進務實之言,常獻有識之策,多出精誠之力。要在加強自身建設上一以貫之,全面提高政治把握、參政議政、組織領導、合作共事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共同推動多黨合作事業健康有序發展。

齊家濱強調,中共日照市委將一如既往地支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工作,主動接受民主監督,關注黨外人士成長成才,為黨外幹部發揮作用提供必要的組織和制度保障。統戰部門要盡心盡力架好“連心橋”,讓統戰幹部成為黨外人士之友、統戰部門成為黨外人士之家。各級各部門要重視支援多黨合作、政治協商事業發展,努力開創全市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 (作者:王大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