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根據陜西鐵路物流集團統一安排,2019年陜煤集團鐵路車務專業(初級)技能測評工作在榆橫鐵路公司順利舉行。

21日下午,在紅檸鐵路公司召開了技能測評考前工作會,會議由鐵路物流集團人力資源部部長劉紅主持,會上,劉部長安排部署了技能測評各項工作,聽取了各考評員的建議,強調了技能測評工作對於企業和員工的重要性。會後,了解了考點設置及考務工作實施情況,確保測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無疏漏。

22日上午,來自靖神鐵路、榆橫鐵路、紅檸鐵路及銅川鐵運公司的83名員工參加了連結員、貨運員2個工種的技能測評,測評工作開始前,召開了動員大會,榆橫鐵路公司董事長馮斌進行了動員講話,希望全體參考人員能夠取得優異成績。9點整,測評工作準時開始,實操考場各項考評緊張有序的進行,理論考場秩序井然。下午16時,技能測評工作順利完成。

對於首次開展員工技能等級測評工作,榆橫鐵路公司高度重視,按照要求,在考務人員配備、考場編排設置、准考證發放、設備調試等考務工作各個環節精心組織,週密部署,相關部門密切配合,保障了此次技能等級測評工作按照規定時間和程式流程順利完成。

本次技能測評工作是集團公司積極落實加強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的重要舉措,是實施人才強企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技能等級測評,能夠不斷提升鐵路物流集團專業化程度,增強員工綜合素質,暢通技能員工職業生涯通道,為鐵路物流集團推進資源整合,打造“雙智”企業,實現“兩商”願景,為公司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通訊員:郭亨、高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