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訊  2019北京CIO夏季論壇暨北京兩化融合服務聯盟CIO工作委員會(下稱:CIO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在京成功舉辦。中國電子學會副秘書長洪京一及相關單位領導出席會議,北京兩化融合服務聯盟理事長閆同柱、翊翎資本合夥人范維肖、蓋雅工場資深總監王迪、李寧集團資訊技術部總監朱遠剛、北京賓士汽車資訊技術部總經理朱霞等發表主題演講。

中國電子學會副秘書長洪京一發表致辭

洪京一副秘書長代表中國首席資訊官聯盟對CIO工作委員會的成立表示了祝賀。洪秘書長詳細介紹了中國首席資訊官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産業發展,人才為先,首席資訊官是推動中國兩化深度融合的掌舵手,發揮著基礎性、戰略性、決定性作用。他希望CIO工作委員會能夠借助平台資源,不斷匯聚優秀CIO人才,推動首席資訊官制度建設,通過為微觀企業的戰略資訊系統建設提供保障,繼而在宏觀上有效促進整個産業的發展。

在成立環節,閆同柱理事長宣讀了北京兩化融合服務聯盟理事會關於設立CIO工作委員會決議。

首席資訊官(CIO)工作委員會頒發證書儀式

與會相關領導、支援單位代表共同為CIO工作委員會揭牌,併為CIO工作委員會會長、各區會長、副會長、資深專家、秘書長頒發了證書。

CIO工作委員會會長王賀發表主題演講

CIO工作委員會首任會長王賀代表CIO工作委員會進行發言,他表示CIO工作委員會將積極宣傳貫徹國家和北京市資訊化相關政策,推進首席資訊官制度建設;搭建多種形式的交流合作平臺,開展首席資訊官交流活動;組織行業應用與技術研討,為成員提供資訊導向與決策支援;加強與政府部門、行業間的溝通互動,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首席資訊官(CIO)工作委員會理事長閆同柱發表主題演講

在以“製造業數字化轉型”為主題的論壇環節中,北京兩化融合服務聯盟理事長閆同柱帶來了題為《工業網際網路平臺助推産業變革》的分享,他提出創新是引領經濟發展的第一動力,而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是創新的孵化器,它將構建開放式、協同式的數字化新産業創新體系,助推産業變革。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每一次工業革命都是從思想革命開始的,第四次工業革命是由於新一代資訊技術的重大突破,引起生産關係發生重大調整,引發産業重塑、企業重塑、業務重塑、技術重塑及管理重塑,第四次工業革命不僅僅是設備互聯、萬物互聯、IT和OT的融合,實質是一場數字經濟革命。工業網際網路平臺構建的重點不是在企業內部而是在産業價值鏈的重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