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奈雪的茶頻陷“食安門” 一月內連登三地黑榜

發佈時間:2021-10-22 10:21:58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作者:

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消息,近日,因抽樣茶飲菌落總數項目不合格,上海奈雪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東長治路店被罰款5000元。而經記者查詢發現,這已經是奈雪的茶在近一個月內第三次登上地方黑榜,原因包括飲品菌落總數超標、廚房操作間不規範等食品安全問題。

上海市市場監管局通報顯示,2021年7月23日,上海市虹口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委託的上海市酒類食品品質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對當事人現制現售的金色山脈寶藏茶進行無菌採樣方式抽樣,抽樣數量為1杯,共支付購買價款人民幣25元。2021年8月3日上海市酒類食品品質檢驗中心有限公司簽發檢驗報告(No:21C071267),判定上述被抽樣的金色山脈寶藏茶的菌落總數項目不符合DB31/2007-2012《食品安全地方標準 現制飲料》要求,檢驗結論均為不合格。根據《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罰款人民幣5000元。

10月10日,北京市消費者協會微信公號“北京消協”發佈文章《北京開展食品安全大檢查!看看哪些餐飲企業問題最多?》。文章內容顯示,北京市、區市場監管局近期在全市範圍內對連鎖餐廳、“網紅”餐廳、美食城等餐飲企業開展了食品安全大檢查,奈雪的茶經檢查發現存在食品安全問題的連鎖餐飲門店數量為7家,排在第八位。

10月14日,在湖北省襄陽市市場監管局于本月開展的城區奶茶店專項檢查中,發現奈雪的茶存在廚房操作間不規範的問題。襄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要求奶茶店在規定時間內整改完成,同時告誡廣大商家,增強合法合規經營意識,切勿觸犯食品安全紅線。“網紅”不等於“免檢”,“高流量”不能“松品質”。

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6月,奈雪的茶在中國共有560家“奈雪的茶”茶飲店。另據公開資料顯示,10月19日,奈雪的茶關聯公司深圳市品道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註冊資本由約134.31萬元人民幣增至2000萬元人民幣,增幅約1389%。深圳市品道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5月,法定代表人為彭心,經營範圍含餐飲管理;市場行銷策劃;食品、飲料零售等。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