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 首頁 > 聚焦

一週食安黑榜:多能多米粉、黃老泰黃家肉柳、十笏園香醋、林源春紅樹莓酒、宏寶萊大赤豆棒冰

發佈時間:2021-10-18 16:23:31 | 來源:中國網食品 | 作者:

黑龍江特産如玉牌如意馬鈴薯粉皮檢出鋁殘留量超標

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昌江石碌愛尚百貨賣場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如意澱粉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如玉牌如意馬鈴薯粉皮(生産日期:2019-11-12,規格型號:250克/袋),檢驗項目鋁的殘留量(幹樣品,以Al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97.8mg/kg,標準值為不得使用。

公開資訊顯示,黑龍江省如意澱粉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一家主要以生産馬鈴薯澱粉、粉皮、水晶粉絲為主的省內知名私營企業。産品遍佈國內各大城市,遠銷泰國、日本、美國、加拿大等國家。

第三方數據顯示,黑龍江省如意澱粉食品有限公司2020年因生産經營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或者要求的食品的其他行為分別被罰款5萬元和7萬元;2021年因其他違反食品安全法規的行為分別被罰款5000元和23.66萬元。

“濟南名牌”“山東省著名商標”黃老泰牌黃家肉柳微生物超標

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濟寧市梁山縣梁山三利愛多客超市有限公司拳鋪分公司銷售的標稱為濟南黃老泰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黃家肉柳(300克/袋、黃老泰、2021/6/14),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45、1.2×10⁶、5.5×10⁵、5.3×10⁵、1.2×10⁶CFU/g,標準值為n=5,c=2,m=10⁴,M=10⁵CFU/g。

公開資訊顯示,濟南黃老泰食品有限公司創建於1995年,是以生産中高檔,中、高式低溫肉製品為主的企業,是濟南市最大的專業肉食加工製造企業之一。

其官網稱,濟南黃老泰食品有限公司曾多次榮膺“先進企業”、“濟南市誠信企業”、“食品安全誠信單位”、 “濟南農業産業化經營重點龍頭企業”;公司産品也曾多次榮獲“消費者信得過産品” 、“中國綠色馳名品牌”、 “濟南名牌”、“山東省著名商標”、“山東省食品行業著名品牌”等多項殊榮。

十笏園牌香醋檢出禁用防腐劑

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臨沂市蘭山區山東九州商業集團有限公司連鎖超市北園路店銷售的標稱為山東十笏園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香醋(釀造食醋)(1.3L/瓶、十笏園及圖形商標、2020/6/16),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但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0.0293g/kg,標準值為不得使用。

公開資料顯示,山東十笏園食品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2010年被評為山東農業龍頭企業。2004年通過國家“QS”IS9001:2000國際食品認證。 “十笏園”甜面醬等産品多次榮獲“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在山東市場連續多年名列前茅。

第三方數據顯示,山東十笏園食品有限公司2021年因生産經營標簽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規定食品的行為被處罰款15000元。

煙臺山牌米醋總酸不達標

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煙臺市芝罘區煙臺振華量販超市有限公司華信家園店銷售的標稱為煙臺市醬油釀造廠有限公司生産的米醋(365mL/袋、圖形商標+煙臺山牌、2021/6/12),總酸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但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初檢結果3.72g/100mL,復檢結果為3.89g/100mL,標準值為點4.0 g/100mL。

第三方數據顯示,煙臺市醬油釀造廠有限公司2018年因為淋醬油車間過濾廢水、食醋車間和釀造等車間沖洗廢水,未經預處理,分別通過廠區北側、南側管道直接排放至城鎮污水管網被環保局罰款20萬元。2020年有一次行政處罰,被煙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1100元。

其官網稱,煙臺市醬油釀造廠有限公司始建於1951年,是生産醬油、食醋、醬類和各種調味品的專業生産公司。

龍江老字號寶泉米醋不合格

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佳木斯市湯原縣鑫中龍原超市銷售的標稱黑龍江省寶泉嶺農墾寶泉醬業有限公司生産的寶泉米醋(釀造食醋)(生産日期:2021年4月20日,350ml/袋,寶泉+圖形商標),不揮發酸(以乳酸計)檢測值不符合産品執行標準要求,檢驗結果為0.11 g/100mL,標準值為點0.50 g/100mL。

據其官網資訊,黑龍江省寶泉嶺農墾寶泉醬業有限公司是專業生産優質大豆醬、優質醬油及其系列産品的大型豆製品加工的省級農業産業化重點企業。

寶泉醬業有限公司始建於1952年(前身為黑龍江省寶泉嶺食品公司),是60餘年專業釀造經驗的龍江老字號企業,著名表演藝術家濮存昕為公司大豆醬系列産品的形象代言人。

公司被中國農墾經濟發展中心認定為農墾品質追溯産品,黑龍江省著名商標、黑龍江省名牌産品、黑龍江省龍江特産食品、黑龍江省食品工業50強企業、黑龍江省調味品工業龍頭企業、黑龍江省誠信經營示範企業、國家級重合同守信用企業,農墾總局“環保六進”先進企業、黑龍江省龍江老字號企業。

第三方數據顯示,寶泉醬業2020年因在産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産品冒充合格産品被行政處罰過。

多能多米粉維生素A含量不足 湖南多能多食品被罰10.5萬元

10月12日,湖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佈了關於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處置情況的通告。

天貓多能多母嬰專營店(經營者為湖南多能多食品有限公司)在天貓(網店)銷售的、標稱湖南多能多食品有限公司委託廣東亨盛維嘉食品工業有限公司生産的鈣鐵鋅有機米粉(生産日期2019/12/23,商標:多能多),該産品維生素A含量既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也不符合産品標簽標識要求。長沙市岳麓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等有關規定,決定責令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並沒收違法所得325.5元,處罰款105000元。

上述批次不合格米粉的生産商廣東亨盛維嘉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曾多次因生産經營不合格食品被處以行政處罰,涉及品牌包括“天然世家”、“旭貝樂”、“每一”、“姥姥的稻田”等,不合格原因包括維生素A含量不合格、黃麴霉毒素B1項目不合格等。

林源春紅樹莓酒酒精度不達標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巴彥淖爾市內蒙古聚優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銷售的、白山市林源春生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紅樹莓酒(8%vol)(生産日期2020/3/30,750mL/瓶),酒精度含量不符合産品標簽標示要求,檢驗結果為5.8%vol,標準值為8±1.0%vol。

此前,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發佈的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2019年第50期)顯示,白山市渾江區特産城林源春長白山食品城銷售的標稱白山市林源春生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産的林源春幹紅葡萄酒(750mL/瓶、酒精度:10%vol),酒精度不符合不符合産品明示品質要求。

第三方數據顯示,白山市林源春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是一家集藍莓、北五味子、刺五加、山野菜等研發、深加工、産品銷售及良種繁育、種植為一體的綜合性民營企業。公司被評為省級農業産業化先進龍頭企業、“林源春”商標被評為吉林省著名商標,“林源春”産品被評為吉林省名牌産品;2010年公司通過ISO9001:2008管理體系認證、ISO14001:2004環境體系認證及國家有機食品認證。

老賴深州冀糧工貿公司沙棘黃豆醬油不合格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鄂爾多斯市樂和好蔬果有限公司銷售的、深州冀糧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沙棘黃豆醬油(生産日期2021/1/10、300ml/袋),全氮(以氮計)不符合産品明示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0.6g/100mL,標準值為點0.8g/100mL。

第三方數據顯示,深州冀糧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冀糧工貿,代碼667857。有失信記錄39條,未履行數量39條,有被執行人記錄2條,被執行總金額169.71萬元,有限制高消費記錄82條。

內蒙古康美食品冰糖蜂蜜豐鎮餅黴菌超標132倍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烏蘭察布市集寧區都樂瑪生鮮超市新體大街店銷售的、內蒙古康美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冰糖蜂蜜豐鎮餅(生産日期2021/7/6,150克/袋),黴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0000CFU/g,標準值為點150CFU/g。

第三方數據顯示,內蒙古康美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康美食品,代碼S00495。

內蒙古康美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官網稱,其前身是豐鎮康美食品加工廠,成立於一九九二年。本部以生産傳統的豐鎮月餅為拳頭産品,創出名牌康美系列産品,豐月圓為內蒙古著名商標。

正藍旗惠虹食品公司惠虹糖果菌落總數超標

內蒙古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錫林郭勒盟正藍旗惠虹食品有限責任公司銷售的、正藍旗惠虹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的惠虹糖果(生産日期2021/7/1、450克/袋、菌落總數),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25000;26000;25000;28000;27000CFU/g,標準值為n=5,c=2,m=10⁴,M=10⁵CFU/g。

第三方數據顯示,正藍旗惠虹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為新四板掛牌企業,簡稱惠虹食品,代碼S00434。

廣東省著名商標中山市得福肉食製品公司鮮肉臘腸檢出禁用獸藥

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抽檢發現,廣東永旺天河城商業有限公司廣州鳳凰城廣場分公司銷售的標稱中山市得福肉食製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鮮肉臘腸(150克/袋、2021-07-04),氯黴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70μg/kg,標準值為不得檢出。

中山市得福肉食製品有限公司官網稱,公司始創于 1985 年,榮獲廣東省著名商標、廣東嶺南特色食品等名譽稱號,是首家獲得“廣東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稱號的廣式臘味生産企業。 

宏寶萊南京大赤豆棒冰大腸菌群超標

南京市市場監管局抽檢發現,江北新區優選購生活超市店銷售的標稱南京宏寶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的南京大赤豆桂花紅豆口味棒冰(75g/袋,2021-08-04),大腸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規定,檢驗結果為55、160、95、220、220CFU/g,標準值為n=5,c=2,m=10,M=100CFU/g。

第三方數據顯示,南京宏寶萊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被警告並處9000元罰款。2019年因違反固體廢物管理制度被罰款6萬元,還因生産經營國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的行為及其從屬被罰款1萬元。2020年因違反了《安全生産法》第三十二條規定被罰款2.1萬,還因生産經營國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劑、食品相關産品的行為及其從屬被罰款5萬元。

責任編輯:

貝因美 和中國媽媽在一起貝因美以“愛”為基礎,幫助親子家庭健康幸福。【詳情】

老字號智慧財産權保護研討會聚焦稻香村、泥人張等老字號典型案例。【詳情】

奶粉食用指南 守護寶寶健康成...提供奶粉餵養指南,解讀奶粉配方成分,幫助新手爸媽理性選擇奶粉。【詳情】

點滴營養,綻放每個生命蒙牛乳業推動營養知識普及、提升國民健康水準。【詳情】

友情連結: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 | 新華網食品 | 中國經濟網食品 | 人民網食品 | 央視網美食 | 光明網食品 | 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 | 紅餐網 |

關於我們ABOUT US

中國網食品頻道堅持“給你一個真實的中國”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風俗、地方特産,延伸至整個食品行業,展示中國食品豐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國食品展示平臺。

聯繫方式CONTACT WAY

新聞熱線:010-88564110

投訴建議:010-88564110
電子郵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權説明COPYRIGHT NOTICE

本網所有內容,凡註明”來源:中國網食品”的圖片,版權均屬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本網協議授權不得轉載。